人生长恨水长东。

劣根性喜欢。

•小松x轻子。
•非六胞胎设定。
•轻子视角,第一人称。


人的自负,人的自卑。
人总是对自己有过高期望,而当无法达成的时候往往会对自己心生厌恶,逐渐变为自卑。


我觉得我哥哥是个智障。
现在我正在蓬头垢面地赶本子,他却在后面玩我的头发。
“平常那个中年妇女的丸子头真的不合适你欸樱桃子!”
“谁是樱桃子了啊!别对妹妹耍流氓啊混蛋长男!”
真是没话说,别人家的哥哥都是什么样的?
英俊,帅气,温柔,体贴,万千少女爱慕,万千男友在身边…朋友在身边。
再看看我们家呢?
松野,有六个孩子。
双胞胎的一二,三胞胎的四五六,和卡在中间,作为三女的我。
虽然是家里唯一的女孩子,虽然是在姓为松野的仿佛批量生产的孩子里唯一的女孩子。
我也觉得没什么好的。
先不说明明应该被当为掌上明珠却要因为是女孩子,和妈妈去为大家缝缝补补洗衣做饭…
虽然我都逃掉了。
再说我上边的两个哥哥,一个是常识人都会嫌弃的人渣长男,另一个则是常识人都会觉得痛的次男。
其实空松还好,我也经常把他作为主角来开稿…但,小松哥哥就不一样了,完全不一样的。
五个字,妈的个智障。

“双马尾绝赞!!!”
“放开我的头发!”
“小椴有卷发筒,试试吧!”
“为什么他会有啊?他这人设歪掉了吧我说!”
“果然还是扎一堆小辫子比较可爱!”
“最后再说一遍,我手里有美工刀。”

身后总算是没了声音。
唉。我叹了口气,低头继续割网点。
能治这家伙的方法可是不能再难找。

“以前轻子都会和哥哥一起玩的,现在啊,就知道画画。”
“那是我还小,不懂事。”
跟着小松哥哥像个跟班一样,抢了作为双胞胎的空松的工作似的,和小松哥哥四处调皮捣蛋。
这已经变得很遥远了。现在想想都会觉得傻…和怀念。
那时候完全没有什么性别意识,衣柜里大多都是和大家统一的帽衫,偶尔一两件小裙子还因为穿起来会行动不便而堆在那里积灰。睡觉就躺隔壁,也不分房间。
真的很遥远了。
小松哥哥的音调曲折蜿蜒的,“有秘密都不告诉哥哥了啊。”
“女孩子的秘密怎么告诉你啊!”
“你只要说就好了,我一直在听的啊!”
我一怔。
手指愣愣地摩挲着网纸,半天做不出什么动作来。
“你的生理期我又不是不知道,用的牌子不就那几个,罩杯…呜啊好痛!居然砸哥哥啊你!”
我踩在另一个折叠椅上,居高临下地黑脸看着他,一字一顿。
“闭嘴。”
觉得小松哥哥会那么甜,我才是太甜了。


这是一个极其普通的下午。空松去街上大家痛才是真的痛,一松去公园喂猫,十四松打棒球,小椴在打工。
家里就只有赶本子的我,和无所事事的小松哥哥。
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都成了我们的人生常态,不过到后来我是真的懒得搭理他了。

我很清楚我自己的个性,我知道我喜欢什么。
我喜欢出类拔萃,我喜欢站在中心,我喜欢被认可,我喜欢在我的领域让大家都喜欢。
结果,我喜欢的,从来都让我最后很不喜欢。
这并非强迫症,也非什么行动力可言。
买一张唱片,告诉自己从今天开始我要坚定地喜欢这个歌手。
写一个故事,告诉自己我要让所有读过故事的人都能崇拜我。
…何等地自欺欺人。
欲望利用又压迫了潜意识,我塑造了我。
劣根性,彻彻底底的劣根性。

这不是可怕的事,了解自己永远不是一件可怕的事。就算同时会增添自我厌恶等等负面的东西,也不会太坏。

因为最坏,最可怕的是,有人比你还要了解你。

“轻子。”
“嗯?”
“轻子~”
“啊?”
“轻子!”
“干嘛啊你好烦!!!”
“就通知你一下,我喜欢你。”
“…………”
等、等一下?!
在我目瞪口呆的时候,小松哥哥已经走过来了。
夕阳的颜色总有淡然的一抹红,好像在描绘明天的晨曦与未来的未来。
“不…”
我尴尬得呆了半天,才挤出一个字。
不。
小松哥哥显然不太在意我说的这个字。
“说了我就是通知你一下,你觉得兄妹不好也没关系,你觉得你哥哥是个变态我就承认好了,你现在想打我的话…轻一点还是可以接受的。”小松哥哥俯身摸了摸我的头发,让我突然想起来小的时候帮我扎头发的,其实本来也就是他。
“虽然是个cherry,但成天写东西又画故事,谈感情理论的话上你比我更懂吧!我啊,想了这么久呢。”小松哥哥用食指抹了抹鼻子,招牌动作,“果然还是觉得知错不改,才更开心。”
我觉得我快要哭出来了。
这层淡到可以无视,却又总是会出现的一抹红色,占满了我的整个天空。
我也以为喜欢夕阳,是不对的呢。
小松哥哥伸了个懒腰,几步走到门边,“想通了就是舒服啊,我去打小弹珠了。”
…什么??
在说了这种话之后居然要去打小弹珠?!
“…哦。”
天诛啊我为什么会这么和顺地答应了!应该留下他好好谈谈的!松野轻子,想想你的人生,想想你的父母,想想你自己!!!
小松哥哥绝对是看出了我的纠结。
“自卑又自负,哪里有那么多事啊。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做你自己啊。”
我抬起了头。
也许…他说的对。
也许,晨曦还是有的。
也许,坦然接受自己,真的没什么不好。


“对了!”刚离开他又重返了回来,朝我招了招手,自信满满,“以后你要是画本子就可以画我们俩的,什么姿势哥哥也可以当你的模特,或者帮你亲身…痛痛痛!!!折叠椅也是人!啊不,我也是人啊别乱砸东西!”


评论(6)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_简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