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恨水长东。

银高-Let’ Play Again

请确认在第十训做出了选择再点开。

   

















第十训    游戏人生

“喂——阿银!快起床啊!还有小神乐,今天你不是要和澄夜公主去玩吗?这样放公主鸽子真的好吗?我们真的不会有事吗?”
新八捶着门喊了好久,终于有人应了他。
那是一张还没睡醒的脸,懒懒散散地眯着眼睛。
“啊咧,啊咧啊咧啊咧…今天起得格外早啊,宿醉这种事——”
“什么你昨天晚上又去喝酒了?有钱喝酒没钱发工资哦!而且哪里早了啊你快给我醒醒啊!”
“阿八啊,你看看老爸我可能是回光返照了,零用钱这种东西根本不应该一个月发一次嘛,那个什么,跟老太婆说这个月……”
“闭嘴吧我看你根本就只是想拖工资去柏青哥,还有零用钱你什么时候发过吗?别说一个月一次就算是一辈子一次我都很感激了啊阿银!……不过说起来,小神乐呢?”
“……哈?”银时揉了揉自己蓬松翘起的头发,“昨天晚上就被澄夜公主接走去玩了。哎还早,我再去……”
“哪里早了啊!”新八一脸恨铁不成钢地拉开银时想要关上的门,“就要到夏日祭了,好歹准备一点东西吧!?”


银时喜欢夏日祭。
因为可以……因为可以什么来着?
——啊啊夏日祭什么的,果然是给小孩子过的节日吧……不过说到小孩子,神乐新八这俩货又去了哪里啊?!
银时仔细打量四周,毫无所得。随手到摊上买了根糖苹果。
其实糖苹果也不好吃,外层虽然有金灿灿的砂糖,但里面终究是苹果,多半是酸的,而且是越吃越酸。
但这种东西就像JUMP一样根本是戒不掉啊混蛋!
“唔……就这个吧。”他左右挑挑,这才拿了最顶端的那个,哪知刚拿到手,就被另一只手拿走了。
这只手没有柔软,没有细腻。
“谢谢了啊。”他身旁的人才到他的嘴唇高,穿着华丽却也宽松的浴衣,细细舔着苹果糖外部的砂糖。
——是我的。
银时想。
——苹果糖和他都应该是我的。
但银时没有说话。
“你是不是忘了什么?”那个人突然转过脸看着他,一贯戏谑和嘲讽分不清的笑容中多了几分意外的东西。语气很和缓,没有过激,只是询问一样。“浴衣带子的系法……现在还是不会吗?银时。”

银时突然听见脑中有一个声音在问着什么。

【您的选择是?】
1.吻他
2.吻他
3.吻他
4.吻他
5.吻他
……

靠哦真烦,吻什么吻啊,没听见人家问的是怎么系浴衣带子吗?!
大人就该做点大人的事才对吧!
……
他附身给了高杉一个吻。
高杉一怔。接着笑了笑,端起烟斗吸了口烟。
“真是没用啊,银时。”
“哈?是阿银我听错了吗,真的是听错了吧,竟然被高杉君怀疑有没有用啊?这还不明显吗,我有没有用……”
“闭嘴。”




——————————————

LPA的故事就到此结束了。

对这个故事我有很多想说的。

1.为什么这里的银时这么怂(……)

我始终都觉得银时的悲痛都是藏于心中的,有的他知道,有的甚至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篇文是在他喜欢高杉的基础上才有的,我更想让这个总是教导别人 该对自己坦诚一些 的家伙自己也坦诚起来。他应该去拥有,他的渴望应该属于他,

2.高杉是什么时候喜欢上银时的?

其实你们看的出来,这本就是双箭头……只不过高杉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渴望。银时的潜意识实际上大多数都是真实世界发生过的东西,银时对少年高杉得到攻略几乎和以前没有个毛区别,所以之前也算是在理高杉的心路历程(哪)。但在本篇里的江户杉是从银时醉酒哄话开始意识到自己和银时的共鸣感的,这种有事应该去做,但也留恋的感觉很难说清楚,他放纵了自己。后来之所以强烈要求要走,也不是他不喜欢银时,正如他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握紧了银时的手,都是说明了这一点。高杉不是个会在虚拟世界沉沦的人,他有他的果决,他宁愿和银时在现实生活中不断地Play Again,哪怕每次都是BE。

3.我想传达什么。

这文其实大概是有个走向的。以银时的心态为线路,先是拒绝坦诚仍在躲避,到想要告诉高杉自己的想法不过还是趁着高杉听不见(虽然高杉听见了),再到想要听高杉也说这样的话不过还是趁着高杉喝大了(虽然高杉还是听见了……),然后到想要拥有,最后到彻底坦诚。

虽然文笔比较差,但我真的很在意他们之间逐渐再次贴近彼此的过程。

4.结局问题。

其实一开始我是想写BE那个结局的,而且那个时候结局比现在长,是个死循环。现在我想着写另一条结局反而没怎么写了,不过大家估计也不想看BE吧。

双结局灵感来自hiro,多谢啦。

你们选到正确的结局了吗?

5.最后。

其实写中长篇就是完全在暴露我的短处:文笔不行,靠感情撑,每章之间联系不够强,整体松散,语言味道不够浓。

……多包涵啦。

银高是我很难得写了很多文的一对(其实也就三篇),并且以后还会继续写下去,顺便一说二月会和好几个特别特别喜欢的太太一起出本子,这回也是发糖专业户的我,又是傻白甜走起。还请大家支持一下咯。

LPA的故事结束了,BE的结局里银时在潜意识里寻找着他渴望的高杉,但注定他留下的不会是真的高杉,不过——他这样的人,很快就会意识到,很快就会回到现实,像HE结局里一样,与真正的高杉Play Again。

希望大家也是,面对自己要更加坦诚。

以及,我想要长评。_。

晚安。

评论(20)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_简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