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恨水长东。

银高-跨越亿万星河01

现代设定,年下,大概是个“长大之后我就推了你”的傻白甜。更新不定期,要没什么人看的话也就不继续写了。(

        废墟与残缺总是他会见到的东西。
        “任务完成。”高杉按了按耳侧的对讲机,四处打量了一番。
        这是神奈川的一处普通村落,现在却遍地横尸。谁能想到前来旅行的人会是杀手,就像谁又能想到湘北这小小的地方居然是个军火大本营。
        高杉乜斜着视角扫过还没凉透的尸体,双手拢枪向大院的出口走去。还差几步的距离,极佳的动态视力就让他捕捉到了迅速躲闪过去的身影。
        抿唇低下腰,高杉跟上前去,几步之后为了尽可能不被发现,他缓缓放慢脚步,余光向边角处望去。突然,一个回身间措手不及,一把枪指在他的腰间。
         “劝你老实点哦。”声音居然发自很靠下的位置,高杉举起双手佯装投降的同时,偏头看了看后下方。
         是个……孩子?
         银色卷毛的孩子啧了一声,没想到面前这个青年反应这么快,不过……能只身一人干掉这一大帮恐怖分子,也已经算是怪物了吧?
        不过他并没有乱了分寸,依旧吊儿郎当的,镇定自若道:“嘛,把枪放下的话阿银我还是会饶你一命的。”
        高杉闻言垂着眼皮,缓缓蹲下,把枪放到了地上。
        由于高杉的姿势刚好挡住了后方的视角,自称阿银的那个孩子忍不住歪头,想要将他的动作看清。
        然而就是在这歪头的一瞬间,情况发生了大逆转。
        刚刚蹲下把枪放到地上的高杉骤然伸腿在地上扫过半周,对方瞬间摔倒,虽人不顾疼痛立马起身,额前面对的却已经是黑漆漆的枪口。
        “小子。”高杉对刚刚的情况不怒反笑,抬脚踢了一下地上被握成一卷的纸壳。刚刚就是这东西指着他,嘁…要不是这个地方是军火基地,他也不会这么轻易上当。
        不过,这个小鬼倒是挺有一手的。
        “呃……哈哈哈这都是个误会啊,对,误会,误会嘛!”刚刚被夸的人立马毫无出息地举起手,表示阿银我只是碰巧路过,听到砰砰砰的声音就进来观光一下,既然不收门票钱那么阿银我就打道回府好了,大哥哥再见!
        “哼。”高杉看到他这副模样不知为何心中莫名愉悦,“虽然是杀手,但与任务不相干的人我也不会动。”
        孩子舒了口气。
        “不过…”高杉勾起唇角,把枪又往前抵送几寸,“我怎么能确定你不是这里的人?”
        “欸……都说了只是路过啊怎么这么不讲道理??”孩子被冰凉武器抵着的额头流满了汗,连忙拼命摆手,还从破旧不堪的衣服里掏出了一块血馒头,“你看你看,我只是来找这个的!”
        高杉挑眉,“你听到枪声的第一反应,是来找粮食?”
        “拜托啊大哥,干我们孤儿这一行的也算出生入死了。没有敏捷的反应和思维早就饿死了好吗?所以说啊…放下屠……哦放下沙鹰立地成佛,行行好吧。”
        高杉听到他这有气无力的求饶,低眼仔细打量了他一番。
        穿得破破烂烂的,也很明显是大人的衣服,指不定是从哪具尸体上扒拉下来的。脸上也都是灰,顶着一头银色的乱蓬蓬卷毛。稍微与这大概七八岁长相不同的,就是那对死鱼眼。
        只是一个机灵了点的孤儿罢了。
        高杉放下了枪,转身离开。
        没必要做多余的事。

        忽然,对讲机里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声音,让他没防备间抖了一下。
        “啊哈哈哈高杉!山口组那边的公子好像还在那里,他手上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呐,你把他带回来吧。”
        高杉愤愤地揉了揉耳朵。
        “我可没看见什么公子,要是有也已经死了。
        “什么?这可不行啊高杉,如果找不到他今天做的就全是白费了!总之你再找找,嗯……他的信息隐蔽得很好,只知道是个七八岁的小孩子,身手应该挺不错的,你留意一下。”
        然后对讲机那边就挂了。
        高杉:“……”
        这都什么烂摊子,稍微负点责啊我说?!
        不过……七八岁的孩子。

        “你,你盯着我做什么?!都说过了我和他们没关系啊!什么山口组的大少爷怎么想都和我画风不搭才对的吧!?”翻箱倒柜找粮食的人在听到七八岁孩子这个定义的时候,不由得僵硬着脸抬头看向前方,不出所料那个意外放过了他的青年又再度看着自己,“其实我就是个废物啊拜托了……”
        “哦?”高杉踏过地上的“枪”,皮革靴子踏在水泥地上的声响厚重而富有节奏。这即将被狩猎的浓重气息,让孩子又咽了一口唾沫。
        高杉径直走到他面前倾下身,歪头紧盯着那对血红色的瞳孔,“如果你不是的话……那你叫什么名字?”
        “你有没有在听人说话啊!年纪轻轻的就耳背吗,赶紧去看医生啊还当什么杀手!?!”
        高杉面无表情又举起枪。
        “——啊啊啊我叫坂田银时啊混蛋!”

评论(18)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_简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