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恨水长东。

你的名字(Hanzo Side)01

·麦藏,和朋友的联文。

·半藏side。杰西side



梦境。
——起码是目前看来。
没有早茶也没有晨练,空气中充满了让他有些不大适应的气息。比如……
“咳、咳咳…”
“又怎么了?”面前的拉美男人抱臂看着他,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天知道这个吊儿郎当的小牛仔最近是不是喝了假酒,不是把他那条红色破桌布穿成女式披风,就是在敲打自己的护甲好像自己是有着机器人梦想的小男孩似的。这不,这回还被自己的雪茄给呛到了。
“没事,请您继续说。”他投降一般将雪茄拿了开,毕恭毕敬的等着下面的话。
莱耶斯沉默了。
但也只是一瞬,很快便转身过去扔下了一沓纸张。
他眼疾手快稳稳接住。
“看不清的地方自己去问奥克斯顿,我可没功夫收拾英国小女孩的日记本。对了…”
他知道接任务的时候一定要尽可能地照顾长官情绪,所以一直认认真真地看着莱耶斯,以便不会漏掉什么关键地方。
而莱耶斯只是抛过来了一个很难说清的眼神。
“你那满嘴的口音真是恶心死了。”


隔了许久他才回味过来,莱耶斯那个眼神代表着什么。
对,嫌弃。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个嫌弃,他才惊觉过来自己一直说着英语…好吧,这就能解释为什么早上遇见医生小姐的时候她会满眼担忧了,毕竟……
毕竟现在他是个美国人,地地道道的美国人,从穿着打扮等等都能看得出来。之前那二十几年的日本人生涯已经奠定了他的英语基础,一时半会儿还真的很难改过来。只是…梦境居然能够细致到连口音都不放过,未免也太过逼真了。

他做这个梦的次数应该不少了,以至于当他面对梦中不同的、明明过去从未见过的人,还会记得他们的身份。刚刚的拉美男人是上司也是师父,脾气不太好。早上的医生小姐像个天使,名字也是天使。至于今天拿到的任务物品,来自于他们的飞行员。这些看似正常的身份放在一起却很诡异,包括每次醒来时他看见自己床头挂着的一套…呃,说不定他的弟弟会喜欢的衣服,也会在想在这个梦里他的身份究竟该如何定义。

那他又叫什么名字?

还是……岛田半藏吗?

 

“…杰西?”年长甚多的女长官拍了拍他的肩膀,让还在反应谁是杰西的半藏愣了一下,“我从来都不知道你还会用弓箭,这可不是加布里尔教的吧?”

“嗯…以前自学的。”

原来他叫杰西。

半藏恍恍惚惚地想起来医生也是这样叫他的,只是当时他并没有意识到。

杰西,杰西……

“噢——真是酷。”女长官忍不住鼓起了掌,对于眼中的欣赏她毫不掩饰。

半藏自小在弓道上体现的天赋让他得到的赞扬多得数不胜数,他已经习惯于活在别人夸赞的目光之中,但这次的夸赞对象不太一样——艾玛莉长官,一个英挺帅气的女人,每当半藏来到训练靶场时都会遇见的指导老师。他能察觉得到她身经百战,也对她身上散发的军人气质感到由衷的敬佩。

半藏礼貌性地对她颔首微笑,反手又是一箭离弦。

 

少年老成,起码在有三岁年龄鸿沟的弟弟眼中半藏是这样的。半藏对此不置可否,他并不关心这些无关痛痒的评价,只要生活有条不紊,家族依旧繁盛,怎样都是相同。因此对于近期有些错乱的感知让他忍不住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病了,还是说竜神有什么暗示……?

“你今天怎么起的这么早。”

半藏突然睁开眼,望着蹲在他床榻边已久的源氏。

难道说最近的混乱是这小子在作妖?

“哈?”源氏反倒是被问得一脸迷茫,紧接着腔调里就开始带着一丝委屈,新染的绿油油的头发也跟着在晃个不停,“应该我来问为什么哥哥睡过头了吧?”

什么跟什么。

半藏起身着衣,余光中他注意到因源氏大喇喇进来不关门而能清楚看到的室外还是一片漆黑,这时间分明就是比平日自己起床修行还要早上些许,根本没有睡过头的说法,也不知灵雀是突然开窍知了早起鸟儿有虫吃,还是又在胡言胡语不可理喻。

虽说是亲兄弟,但二人到底是不同。源氏的年纪也不算小了,忍术等方面的才能也未必就逊色于半藏,只是日日贪眷自由自在,在兄长已经开始接下部分父亲的权利时还在各处戏耍,似是并不打算在这个岛田帝国扮演什么角色。

父亲也是纵容过度了。

半藏忍不住在心中一叹,说到底自己也未尝不是一样。

他绑好发尾,提起床头悬挂的刀剑向一直莫名其妙盯着自己看的弟弟走了过去。

“既然今日你起……”

双手撑着脸的忍者并没有注意在听,他像是终于察觉了究竟哪里有所不对,蓦地瞪大了眼睛。

“——欸你今天没有揉胸啊哥哥!”


评论(2)
热度(39)

© __简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