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恨水长东。

仲间03

01    02


Side A

真的是太糟糕了。恐怕没有比现在还要糟糕的局面。

银时这几天一下班就会往高杉家楼下跑,连保安小哥都熟悉了这个不仅做节目的时候能言善辩,私底下还满嘴跑火车的家伙。可是无论如何,他提出多少次要见高杉的请求都没有回音。

高杉恨他。他比谁都清楚这一点……但十年了,再小肚鸡肠的人也不至于还是如此吧?

也许,高杉真的是个例外呢。

他们之间的感情总是这么没道理的突然出现又突然熄灭,很多时候银时都觉得接下来肯定能够成功,可结果总在嘲讽他的天真。

“……小点声啊混蛋!”银时被手机里传来的笑声震了个几乎耳鸣。

电话那头显然没有半点儿歉意,“我已经掌握了高杉的动向!”

“什么?哦,那种事情我也知道,不就是拍戏-拍广告-拍戏-拍广告……”

“比这个细致多了啊金时!你听我说,高杉最近似乎对一个剧本很感兴趣,非常想要参演。可是对方导演不同意。”

“啊?天下还有这种导演?高杉欸,双料影帝高杉晋助欸!大牌欸,以前请他喝酒都得拖着他去的大牌欸!”

“不不不金时你冷静一点…这是假发告诉我的。他前几天和导演他们同时参加活动才听说的,具体情况也不明。只知道——”

银时被他急死了,捏着手机的手青筋直爆,“知道什么?”

坂本似乎深深地吸了口气,过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缓缓吐露出话语。

“只知道,导演拒绝他是因为声音方面的缘故。”

 

来岛又子是一个职业女性。

优雅知性的职业女性。

…起码她是这样觉得的。

她的工作并不复杂,作为影帝的经纪人每天的任务基本上都是拒绝各种粗制滥造低劣弱等的片邀和打理行程表。

可是最近一件事让她很是窝火……那就是居然有个剧组拒绝了晋助大人!

晋助大人是什么人?

晋助大人挑剧本就像皇帝临幸妃子一样,难道不该是想上哪个就上哪个吗?居然还敢有异议!

如果光是这一点也就罢了,最过分的就是对方竟然还对晋助大人的声音说三道四。

简直、简直罪无可赦!

“那个,您真的要去试镜吗晋助大人?”

虽说用演技堵上对方的嘴,让他们乖乖服气也很不错,但晋助大人的演技一直是众所周知的没话说,他们当初拒绝的时候应该也有想过的,现在真的能翻盘吗?

再说了…试镜?

早八百年前就不需要了!晋助大人真是不要太给他们面子!

“比起这件事,还是记得提醒万齐把今天的报纸买好比较重要。”高杉对着镜子理了理浴衣,艳丽色彩的衣裳也没有衬得他娘气,反是因此露出来的胸膛更给人一种体魄强健的感觉,整个人都散发着成熟男人的气息。

转过头来,他乜斜了正在给他端水的又子难掩气呼呼的脸淡淡回道,“……再试一次。”

 

Side B

“再试一次!”银时拽起刚刚因为他唱得过于认真而被Pose紧压在地的站立式麦克风,对身后三人喊道。

“好!”

开始了,又开始了。

JOY自打在上个月正式成功出道之后,每一天的下午都是练习曲目的时间。

这四个人的力量就像是用不完一般,短短几天内创造出了将近十支新曲。原本公司实在是不指望他们多有创造才能,所以早就私下买好歌曲想要直接以他们的名义发行。但既然他们本身就有创作才能且作品也很不错,不如这第一张专辑就直接收录他们自己的歌,要是效应够好,以后都这样做也就是了,还能图个踏实。

“再试一次!”银时又喊了一遍。

……

“再试一次!”

……

“就一次!你们别装没听见阿银我说话啊混蛋们!”

“拜托…银时你饶了我们吧。”桂瘫坐在地,几欲癫狂,“从中午吃完饭你拉我们来乐室已经过去——七个小时了!我的手都要抽筋了!”

“啊?”银时不相信,“我是主唱欸,我都没有累。”

“因为你可以喝水。”一直作壁上观的高杉说,“还是有专门调配的润喉饮品。”

而桂和坂本此类撑着全靠体力的就要苦多了,说是手抽筋一点也不为过。

银时听到高杉这么说,只好兴趣缺缺地也坐到他旁边。刚好高杉的钢琴很靠近窗台,位置很不错。

高杉丢了块毛巾给银时。

“谢……你刚刚用过的吧?!”

高杉不置可否,转过头继续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钢琴键。

“喂高杉。”银时单手撑着脸看他,“我们直接搞双主唱好不好啊?”

这句话总算触动到了高杉,他抬起头看向银时,发现对方一脸吊儿郎当的表情。

“为什么。”

“什么?你没发现吗?我过了最终考核就是因为这个啊!每次有你一起唱的歌我也会唱得很准!今天你就是单纯作为键盘手,结果我一下午也没唱准过多少次。”

“那是你自己的问题吧金时!”

“大人说话小孩不要插嘴!”银时对身后的坂本回道。

坂本目瞪口呆。虽然认识另外三人也不久,但显然银时高杉这两个家伙才更像小孩子,尤其是吵起架来特别幼稚。桂当然知道坂本的想法,于是向他投去了同病相怜的目光,还耸了耸

肩。

习惯就好,真的。

 

JOY的出道作是一张EP,名叫《仲间》,紧接着又发布了同名专辑《JOY》。菜未凉鱼就上,JOY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大火一场,各种通告接到手软。

“你们快看!”桂从一大堆粉丝礼物中发现了一个等身的伊丽莎白玩偶,喜不胜收,“果然是能够听懂我音乐的人,如此了解我……”

“肯定是因为第一次上综艺采访的时候你自爆才知道的,再说了…我们是乐队啊假发!”

听懂你的音乐怎么就没人听懂我的好给阿银我送甜品券啊!?

两人在礼物堆里扒拉来扒拉去的时候,高杉正在玩着手机小游戏,这也是他总被银时吐槽的地方:“这是有多无聊才能贪吃蛇俄罗斯方块超级玛丽全通关啊!”

不过事实的确如此,高杉已经在摄影棚的角落里无聊很久了。

原本今天他们是来拍一套香水广告的。一人代表一种味道,故此加上最后合拍一共要拍五支。高杉最初作为第一个上的,姿势动作都是各种放不开,说台词说到一半要不是卡壳了就是脸红,让其他三人一顿好笑。

可等到他们自己上去,麻烦可就不只是那么一星半点了。

桂总是将台词肆意篡改为自己的句式,越纠正他他越来劲。银时帅不过三秒,明明往腋下喷一次香水接着魅惑地笑着闻一下、说句台词就可以,他却偏偏在入戏地享受着味道的时候,被自己腋下的臭味给熏到,实在是看不下去的导演嫌弃地叫他好好洗个澡再来。坂本呢,大问题倒是没有……就是怎么看怎么都不合适,其他三人在旁边无聊这么久正是因为坂本的反复NG。

不知不觉,高杉的超级玛丽又通关了,无所事事之下他只好看看其他新闻资讯。

其实他每天吃早餐的时候都会看报纸,但关注的一直都是国际新闻大事。所以当打开热搜的时候,看到这排名榜几乎全被JOY的有关消息霸占了,还是吃了一惊的。

》爆!JOY鼓手其实是富二代,家里穷得水都没有,游泳就在钱里扎!

高杉:“……”

他不自觉抬头看了一眼远处笑得傻兮兮的坂本,刚想在心里嘲笑这消息的真实性,却忽然想起坂本本身就是公司直接让进乐队的,每次去吃饭请客的也都是他……

呃…该不会这些新闻都是真的吧?

他滑动着手指赶紧往下看。

》JOY爆炸头贝斯手其实拥有一头秀发?贵公子气质难挡!迷倒万千少女,成为妇女之友指日可待!

这时候刚好“贵公子”抱着玩偶从他面前经过,一脸羞涩地向那个一看就结婚了的女灯光师走去。

高杉:“……”

这个乐队吃枣药丸。

他再看了其他几条,大多数都是夸赞成员虽说品位低……说的肯定是银时他们和他绝对没关系…虽说品位低,但长得很不错,音乐也很走心,非常有青春气息,最重要的是人都很可爱。

第一次被这么多人猛烈地夸,高杉有些不大自在,正要匆匆关闭窗口,他突然注意到配图是他们第一次上综艺把主持挤兑得哑口无言的截图,底下的评论充满了哈哈哈哈哈哈的大笑和段子。

真奇怪。

高杉想。大众的品味还真是奇怪。

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现在笑得一脸欣慰和满足,犹如得到意料之外糖果的小孩是谁。

“喂高杉君——!要合拍了!”

“…知道了。”高杉绕过明明就坐在他旁边还拢起手掌装成是扩音器,对他大喊的银时,直接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

“别装作没看见我啊!”银时连忙追上,“刚才还笑得跟怀春少女似……干什么砸我?!你居然还在听我说话啊还真是感谢哦!”

 

躺在靠椅上的手机屏幕里,高杉错过的最后一条资讯的热度正在急剧蹿升,很快超过了前面几名。

》假唱还是功力不够?JOY主唱竟是职业划水!

没人再触碰的手机光芒闪烁几次、逐渐暗淡下去,最终进入了一片黑暗。





TBC.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_简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