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恨水长东。

一松的猫。

01

我叫松野轻松,男,今年二十三岁。

家中父母去世,有另外五个兄弟。

并且是六胞胎,自己是其中的第三个。

……

不要离开家。

 

以上都来自于我一早醒来后,在自己手上的字的指引下找到的日记内容。

当然,我是男生这种事情我是知道的…但对其他事并没有任何印象。日记开篇就替我解释了这个问题,说是我患了……苏萨克氏症候群?

大概意思就是说记忆无法维持到二十四小时以上的时间,于是我才写了这本日记。

日记看起来很厚,已经写了有小半本,数一数页码可以知道如果我每天都能看到前一晚自己在手上留下的字接着继续记日记,那么我现在应该病发了有足足三个月。

这种事听起来真的是无稽之谈,但我环顾了一下四周——我的家、我的房间,深深的陌生感一直都有,甚至到我进了浴室面对镜子里的自己时都还存在。

“好了吗,我要上厕所。”浴室门外传来闷闷的男声。

是一松,在我排名紧下面的一个弟弟。日记描述他是一个看起来很慵懒、弯腰驼背、有时还让人觉得有些阴暗的家伙,一眼能认出的方法是依靠耷拉着的眼皮和毛糙糙的头发。

我今天醒来之后就看到他躺在我的旁边,我本来很是惊恐,但后来看到日记之后就判断出了他的身份,同时这也让我相信了我的确是有兄弟的…真的长得太像了。

“啊好了好了,马上就出来!”

我用水压下了翘起的两根呆毛,它们让我看起来不是很工整。紧接着我离开了浴室,打开门时正好对上了一松的目光。

——他的眼皮真的是耷拉着的耶。

这是我的第一想法。

由于注视着他的眼睛,我意识到他的目光正在上移,在看到我梳理得平整无比的头发时,他笑了。

“…笑什么?”

一松摇了摇头,恢复了懒散的表情,把我挤出了浴室门口。

 

02

我想我的确是得按照日记内容来生活。

这个想法自打我探索完了家里,去了外面结果遇见很多人和我打招呼我却一个都不记得开始,就愈演愈烈。

——他们都是谁?

我打个哈哈过去后回家翻开了日记本,但并没有看到除了另外五个兄弟的记载…这么小半年以来我居然都没有记载过其他人,不过想想也对,这副模样记再多人又有什么用呢,出去也只是丢人和茫然,难怪日记上最后一句话是不要离开家。

一早上都在沙发上撸猫的一松瞥了我一眼,接着不知道从哪拿出了一本相册。

“这个大板牙是……?”

“嫌味。”

嫌味……我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果然,还是无法与人像直接对号。

“那这个个子很矮的人?”

“豆丁太。”

哦哦…还真是人如其名。

“这个女孩呢?”看起来好可爱啊。

“弱井豆豆子。”一松接着补充道,“你喜欢她。”

“什、什么?”我讶异地喊出了声。但是细想也很正常,照片上的这个女孩子长相真的很可爱,我隐约觉得是我喜欢的类型。

“现在她……?”

“不是你的女朋友、表白过、嫁人了。”

“……”

一松还真是体贴,所有问题都给我提前解释好了。

“那…”我咽了口口水,他给我的感觉像是能够预测我今天到现在为止的所有举动…也是,毕竟我是每天早上都要丧失记忆一次,“一松你是天天都给我讲这些吗?真是太感谢了啊。”

“习惯就好。”

“哦哦嗯…”

话题到此结束。

我不知道以往的早上是不是和现在完全一样,但若是真的,我一定会无比感动。虽然一松并不是很善谈,但他给了我一种安心感。

离开家对我来说其实真的不是很重要了,如果家里有一松的话。

 

03

父母去世之后,兄弟们就各自开始工作了。

我决定去看看他们,毕竟以我这种情况也是无事可做,更是没有什么工作岗位适合了,哪个老板可以接受员工第二天就忘了他,甚至是忘了自己的名字?

离开家…嗯,只是看看兄弟也没什么关系吧。

我按照着远近规划了一下,先是去找就隔着一条街的末子,椴松。

椴松的模样自然也是与我差不了多少,但他的穿着打扮还真是让我不得不承认——比我强太多了。

明明只是在卖鱼而已,却一副在星巴克工作的模样。

等一下…他身边那个女生是……

“麻烦你了哦。”

“没事的。”椴松微笑着回道。

她转过了身,接着走进了店里。她的头上用弧形发卡梳着一部分的头发,后脑勺下扎着两个小马尾。看起来很可爱。

对。她是弱井豆豆子,我暗恋的女孩子。

为什么他们两个会待在一起?

豆豆子不是已经嫁人了吗?

难道说…?

……不可置信,太不可置信了。

原来我暗恋的女孩子嫁给的是我的弟弟,怪不得一松没有告诉我……

“轻松哥哥你来了。”椴松好像是看到了我,朝我走来打了个招呼。

“嗯。”我含糊应道,“你怎么找得到我?”

明明我在他身后的位置啊,而且起码我认为很隐蔽。

椴松的样子和给我看相册时的一松很像,他非常自然地回道:“因为你每天都在这个位置啊。”

是吗…看来还真是潜意识做的鬼,就算是失忆也会挑选同一个地方。

“今天你可不要再拒绝我了,进去坐坐吧。”椴松拉着我的手想带我进鱼店。

这家鱼店简直是生产一条龙,不仅卖生鱼,还卖煎炸烤炒各种类型的熟鱼。连门上的标志都是一条巨大的鱼…啊,旁边居然还有一棵松树。所以说果然嘛,刚才我的猜想是正确的。

“不用了。”我抱歉地对椴松笑笑,转身离开了。

椴松也没有再挽留我,不知道是习惯了,还是说他本身也真的没有多打算邀请我。

我不知对此应该是什么表情,值得庆幸的是我的做法算是识趣。

如果我是椴松我一定是很讨厌这个哥哥的吧?喜欢自己的妻子,还每天早上不厌其烦地来打扰自己…啊,当然,那个讨厌的家伙自己并不知道他一天天地来对别人来说究竟是有多烦。

可是。

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第一天,我难道不该拥有经历“第一次”的机会吗?我难道不可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去上前、去问候、去看看我的兄弟吗?

这对新一天的我来说不公平。

……难怪,难怪我会写下那句“不要离开家”。

 

04

我喜欢的偶像叫做桥本喵。

此句之后附上了一个地址,说是紧跟了无数剪报、照片、用荧光笔记下的关于她的情报。

看来,是骨灰粉呢。

不过倒是也很合理,这个女孩子看着很讨喜,太可爱了……

“一松你为什么喜欢猫呢?”浏览过情报之后,我心里最深的印象居然不是别的,而是喵酱的猫耳和名字,他们让我想起一松来。一松这一天到现在都在家里待着,而且动作变化也不多,基本上就是坐在某个地方撸猫。

一松没有回答我,用手摸了摸身前那只猫的额头。猫咪刚刚被喂过粮食,幸福餮足地睡在他的身边。

我实在是不知道该做什么事,对于只有24小时的短暂人生来说,做什么都是困难。如果我打开电视,看到了好看的连续剧,明天的我又不会记得剧情。如果我去认识了新的人,和他相处得很愉快,明天的我又不会记得他的存在。如果我再不听日记本上的话去出门,说不定又要见到什么让人心里不舒服的事情。

于是我只能盯着一松看。

现在他是我唯一认识,嗯…或许说是唯一熟悉并且有好感的人。

一松整个人都邋里邋遢的,不过不是脏的那种,纯粹是懒散的感觉。对了……家里其他人都不在,应该是有工作的样子,一松没有吗?

“Neet.”

“…啊?”

“没有工作,一个Neet而已。”果然是一松,他在说话。

“呃、Neet也没什么不好的!”到底是他太懂我还是我每天都是这样看他以至于他知道我在想什么?我不知道,但对于他没有工作这件事的想法肯定是很没有礼貌的吧。我拼命向他摇头,“真的!要不是一松在的话,我今天一天肯定都会手忙脚乱的……好吧现在也是,但有一松的感觉很好!所以Neet也没有关系!”

一松愣了一下,接着别过脸笑了。

……什么意思。有什么好笑的?我是在安慰他啊!

不过…也是哦,我现在这种状态还不如他呢,好像真的没什么立场去安慰。

一松突然站了起来,朝我走了过来伸出了手。

“做什么?”

“猫粮少了点,去买。”

 

05

虽然日记上告诫我不要离开家,但身边有一松的安全感还是不一样的。

我跟在一松身后走着,一路东张西望。忽然,好像撞到了什么……啊,是一松。都怪我太不看路了,又在给他添麻烦。

“对不起对不起!”我向他鞠躬。

一松回过头,却没有说话,直接握住了我的手,让我同他并肩向前走。

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心里居然有点紧张…对于今天的我的人生来说,一松也是第一个和我牵手的人呢。

当然,估计也是唯一的。

买到了猫粮之后的我们原路返回。

沉默,一路都没有对话。

我在绞尽脑汁地思考,究竟有哪些话我之前的日子里没有说过,不然一开口就让一松觉得厌烦的话未免太糟糕了。可是细细想来,我又有什么是一松不清楚的呢?我也许每一天都在思考同样的问题,比如昨天的我可能就在想前天的我是不是有什么话没有说过……

嘶……到底该说什么啊?

“别想了。”一松说。

“…你果然还是知道我在想什么。”我沮丧地说。

一松不置可否,继续走着。

一路上我能听到就只有蝉鸣与一松挎着的那个塑料袋来回摆动的声音。

“我知道了!”我突然停住步子大喊。

一松果然向我投来了疑惑的眼神,这让我信心大增……看来,今天和昨天的我还是不一样的嘛!

“我肯定没有说过…”

一松一副等待的模样。

“……我还是说过吗。”他这种期待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

“你今天没有说过。”

“说、说过什么?”

一松见我死不出口,干脆也不再讲了,扭回头朝家走去。

他还真是善良啊,我抵赖他一点都不逼我……太天真了!真的以为我会这么想吗?

“一松,我…喜欢你!”

一松停下了。

我听见自己的心跳比平时跳得快多了,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因为等待一松的反应而热烈。没关系…就算昨天的我,前天的我,大前天的我之前每一天的我都说过这句话了,我还是要说。

——今天是今天的我人生的全部啊。

不说,太不值得了。

一松回头了。夕阳下一松乱糟糟的头发竟然有一种凌乱美感,尤其是色彩刚刚好,深暗的紫在身后晚霞的映衬下轮廓深了很多很多,让我感觉到一松的存在是有多么强烈。

他又对我笑了,这个笑容我很熟悉。

……嗯,和早上头发翘起来被我顺回去,下午我安慰他的时候都一样。

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对我而言每一天都是新生,但对一松来说我就是我,他会接受我,会耐心地和我待在一起,会认真解答我的疑惑,没有什么好难受的。

一松单手插在口袋里向我走来,附身轻轻吻了我的耳朵。

“回家吧。”

怎么办,我觉得……我开始嫉妒明天的自己了。

 

06

“怎么样?”椴松蹑手蹑脚地走进门,“轻松哥哥睡了吗?”

“这不用问也知道的吧小椴。”小松耸肩,“你明明离家最近为什么每天回家都是最后一个?”

“……我这是害怕啊,你不知道每天轻松哥哥来看我的时候都是什么眼神。我到底哪里招他了?以至于他就算每天记忆重置也会记恨我?”

“伤害是只有被害者才能进入的苦海。”空松撩起了刘海,酷酷地说。

然后就被面无表情的二人忽视了。

十四松目不转睛地盯着床铺的边角处,那里是睡着的轻松和被轻松枕着腿的一松,自从轻松出事以来,他们就一直保持着这种不干扰其他人的生活方式。

一松似乎在写着什么东西,时不时会轻轻摸一下轻松的头发或者拍几下后背。尽管每一天都是这样,但这动作还是让十四松觉得非常熟悉。

接着,轻松抿了抿唇,又凑近了一松一点点,睡得更舒服了。

 

 

07

不要离开家。

他勾了勾唇角。

每天只要写下这句他闭眼都能模仿得一模一样的话就可以,还真是幸运。

一松放下日记,进入了睡眠之中。



END.

评论(5)
热度(1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_简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