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恨水长东。

银高-跨越亿万星河08

01    02    03    04    05    06    07

以及今天补上更新的:银高短篇整理    银高中长篇整理


回到家不久之后,高杉向银时宣布了一个重大消息。

“什么?等会儿啊,你是说……”银时一口饭呛到了气管,咳了好半天才顺利继续说道,“你居然要从良了?!”

高杉冷冷看了他一眼。

“好好…是退休是退休。不过你怎么突然就收手了啊?”

高杉做这一行具体多久银时也不清楚,但想想也知道有很多年,最起码他们相遇的时候开始高杉就是自由杀手,且是业界出名的王牌,在他手上几乎没有失败的任务。

这样突然,难道是真的放弃了?

不可能。他们刚从北海道回来,高杉显然还是很执着于寻找他的老师,并没有任何放弃的倾向。

那……?

银时脑中突然升起一个讯息,他赶紧把碗丢下扑向了一侧正在漫不经心看电视的高杉,后者虽足够敏捷,却也没料到对方会这样,再加上银时经过几年的训练,速度多少也不在他之下…高杉被压了个正着。

“…你扒我衣服干什么?”

银时没有理会高杉的话,仔细看了一会儿才舒了口气。

——是啊,如果是受了伤,程度严重到不能再做杀手,之前在北海道他们一起泡温泉的时候自己不会察觉不到。

银时悻悻收了手,坐回自己的位置,继续扒拉饭。

谁不了解银时,高杉都不会不了解。他抿唇笑了笑,没有管自己的衣服还大开着,也继续看着电视里总是在放松的、与他们的日常毫无干系的新闻。

 

银时终于要念高中了,还是本地最好的高中。

当然,以他的成绩和三天晒网两天吃鱼的态度,是完全不可能自己考上的。

“你居然和我一个学校,高杉破费了啊。”桂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满脸都是痛心疾首。最好的学校欸,要不是自己地区排名第一,连普通学生的学费都交不起一半…高杉花的钱到底能买多少碗荞麦面呢?

“喂喂喂,说了多少次是体育特长所以被看中的啊!”银时敲碗抗议,对面这个家伙真不知道现在这顿饭是谁请的,居然敢质疑他。

桂摇摇头,心说就你那个暴力打法也能叫体育特长。

他们成为朋友是一件他们都说不上来的事。桂在国中一直是班长,认真负责,不放弃每一位学生,连迟到早退成性的小混混都被他绑在椅子上乖乖听课,银时成绩尽管不太好,但总的来说还是比较配合组织的,有一身杀手教出来的武力值,却能不打人就不打人,关键时刻逃跑为先。

后来桂才了解到,银时一半是嫌麻烦,一半是觉得高杉会生气。

……但明明他能感觉到高杉也是个睚眦必报的主,银时被迫打架的话高杉说不定不是在旁边喝彩就是和他一起。

桂是孤儿,兼顾学习的同时还要自己照顾自己并去打。说到这里倒是挺有意思,他就是在便利店打工的时候遇见了高杉。上一次还是在国中开家长会的时候,高杉给他的印象就一个:酷哥。

但这次……对方戴着眼罩,不知道眼睛是怎么了,而且…居然和他是同事欸!?

于是隔天下了课他就一把拦住昏昏欲睡的银时,问他是不是家道中落需要救济虽然自己也很穷啦但是对于同学还是可以慷慨解囊的。

银时睡眼惺忪地懵逼了一下,听到对方讲了前一天的所见所闻才了解到情况。

然后?

然后桂每天下班都会看见在门口来接人的银时了…就是这么简单。

“我和你爸爸是同事欸,你居然从来只接他都不接我。”桂到现在还在唏嘘。

“滚你的爸爸。”银时没安好气,“阿银我只是担心大少爷会砸了你们店的牌子而已。”

“我们是便利店欸。”哪里有什么牌子可以砸,高杉就算是傻的也不至于算账会算错、搬东西不会搬吧?况且事实恰恰相反,不过两年的时间,高杉已经从初级打工者一路升到了经理的位置,凭着那张脸和依旧酷哥的作风,在这个便利店的所属公司里一直是吃香得不得了,前几天还听扫厕所的大妈说过几天公司要搞的联谊,就是女生们冲着高杉这个黄金王老五才提出的呢。

银时咂咂嘴,没理他。

“说起来我们公司要搞联谊呢,要不要一起去看看漂亮的大姐姐们啊银时!”

“你说的这些个大姐姐可是比我们老不少吧,要年龄差也是两三岁才合适啊!不去。”

可桂偏偏就喜欢这一款。甚至喜欢再更有魅力、更成熟一些的…啊啊,银时这家伙借小黄牒的时候那么兴奋,怎么到了真人就挑这个挑哪个啊?

桂深沉地叼着筷子想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开口,拿出了杀手锏。

“高杉可是要去…喂喂银时你去哪儿啊?你钱还没付呢别丢下我啊我没带钱也不想洗碗!”

 

说到底他们也不是社会人,从年龄上来看充其量算半个人。银时还好些,在长期的锻炼下他的身体很是强健,按照桂的话就是:饭全吃进肌肉和骨头里了。这么几年光长了身体。反观桂,属于正常人的行列,不是很高也绝不矮,最重要的是……他长着一张乖学生的脸,一眼就能被看出来年纪。

“银时,这不是理由。”桂…不,假发子如是说道。

“这能怪谁,都是你自己的错啊混蛋。”银时扯着领带照镜子。镜子里的他已经比刚来高杉家…好吧,对于高杉来说,那应该被称为高杉的房子。总之,居然已经过了好几年了。

“可是我今天是来和漂亮的大姐姐联谊的?不是和大叔!”假发子挣扎。

“你绝对比她们漂亮。”

“我也觉……觉得个鬼啊!”

银时耸耸肩,终于拉着桂出了厕所。刚出厕所他们就撞上了一个进来的男人,对方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正在面前的假发子,下意识地搔了搔头说哈哈哈,对不起啊然后扭头冲向另一间厕所。

“那个…”假发子有点想解释。

“啊——!色狼,滚!!!”女厕所传来一阵尖叫。

假发子:……

银时:“红颜祸水啊假发!”

“滚你的红颜祸水!”被银时赶紧拉走的桂觉得自己的脸都丢完了,虽然…虽然他也觉得自己现在很好看,差不多也可以称得上是红颜祸水…呸呸呸,为什么会发自内心地接受这个女装设定啊混蛋?!

“等一下!”银时靠在墙边,竖起手指放在唇上,一副认真听着声音的模样,“感觉这人好像……”

似乎有什么被丢了出来,他们二人同时探出了头。只见男女卫生间的正中央四面朝天躺着个人,他的墨镜已经被打碎了,又一次露出乌青的眼睛,一瞬间就捕捉到了他们的身影并直溜溜地看着银时。

“金时你果然来了啊!”


评论(3)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_简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