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恨水长东。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高杉死了。
也许是离得太远,又也许是太久没有联系,银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甚至迟钝得思索了很久,才勉强消化掉这短短的四个字。
是,高杉死了啊……
银时从愣怔中缓缓走出来,前来赴葬礼。
傍晚余烟,荒草萋萋。
长州曾最为车水马龙的街市,如今也不过是一座枯园。它承载过的生灵中,有的变成了死物,有的已经荒芜。还有的,却是回归了——
“这么多年不见,你还是一样顽固啊。”银时靠坐在墓碑旁边,为自己和高杉斟了两杯酒。“这地方现在还有谁愿意来啊真是的…”
墓碑上的照片是高杉歪头的样子,银时看到它仿佛又看到了昨日的高杉。
银时笑了。
他拿起墓碑前的一碗荞麦面开始吃了起来。认识越久的朋友总是越难和你文艺,但同时,也是最懂你的。
…这也太甜了。
甜得齁。
齁得眼泪都出来了。
没有再说些什么,银时起身将另一杯酒一点一点洒在高杉坟前。就像那一年,他看到高杉那家伙居然也会一滴一滴地流下泪水。
他陪疯子走过了十多年,然后他们相忘江湖十载,到了最后却发现不能忘。
银时起身,挠了挠蓬松翘着的卷发。他背对着那张执拗地不肯正视镜头外银时的高杉照片。
然后又一次走远了。
“一千九百九十八负,你赢了。”


“……………给我起来。”
“呜呜呜高杉!!!”银时崩溃地捶着地板。“高杉又死了啊!”
“哦。”
“你怎么那么冷血?你可是又死得这么惨啊呜…”
“所以呢?”抱臂站在一边的高杉地乜斜着银时,“我该痛哭 啊我怎么死得这么惨 吗?收收你的眼泪,我这不还好好活着呢吗,下回再接我死亡的剧本我就让你下来陪我。”


银时和高杉是两位演员。
不过并非普通意义上的演员,他们所接收的剧本来自于各大网站,并且剧本角色的名字也和他们相一致。起先是因为他们因合拍大型连续剧《银魂》而为人熟知,后来随着该剧的剧情深入,情感的碰撞与血泪交融,他们的同人cp也开始火了起来。网络上甚至出现了不计其数的优秀作品,或喜或悲地进一步描绘他们的故事。
在近些年极佳剧本极少的情况下,干脆就有影视公司开始走翻拍同人作品这条路。银高不是第一对,也不会是最后一对。
在他们拍的这些作品里,有各种设定。
他们当过同僚,当过师生,当过狐鲛,甚至当过父子。
“高杉君,叫声老师来听听啊。”
“滚。”
“哇啊小不点,这回我们不做人了欸!”
“…………”
“这回我是你爸……嗨嗨嗨别踹脸别踹脸就靠这个吃饭了啊喂!”

银时经常觉得,他们好像在不经意间就玩过了各种play呢。

高杉非常不爽。
因为许多结局里,他都死了。
死了倒也不是什么问题,尽早杀青尽早可以去做别的事。可拍遗照这事吧…就很让人不能忍了。
一回两回用同一张还好说,多了观众老爷就不乐意了。
所以现在只要一有死亡戏份,高杉就得拍遗照(。
“知道了知道了。”银时摇头晃脑,起身把墓碑上裱着的遗照取下来,“不过你真不觉得阿银我这拍的手法很好吗?虽然你躲了过去可我居然化腐朽为神奇,让照片和剧情贴合了耶!”
高杉不想理他。
但也只是几分钟。
“晚上吃什么?”片场的盒饭难吃极了。
银时将遗照三两下撕碎,几步走上前揽起高杉的肩膀,似乎是一早就想好了的答案,他慵懒的眼神里散发暖融的光。
“吃你啊。”

















情人节快乐!!!
祝我明天作业糊弄得过去,身份证早日找到。(
以及,关爱高杉,从我做起。

评论(19)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_简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