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恨水长东。

银高-跨越亿万星河06

初中生的家长会真的是没什么特别的,或许说家长会本身就那点东西。无非班导报告一下学生们的成绩,再谈谈教育要领,然后或多或少或强烈或隐约地告上一小状。
接着就是,孩子也不容易呀,大人也得理解理解他们。
呸,虚伪。
银时阴郁地想,告状都告了,还这么虚伪。
“银时,你已经很幸福了。”和他一起蹲在教室后排角落里的桂说。不过当然,桂不是因为有重大罪行才被扣下来,而是一方面因为他是班长,另一方面…“我想有人来开都没办法呢。知足吧。”
“嗨,嗨…”银时萎靡不振地应和了几句。
可是天诛哦,班导已经把这一学期他犯的大错小错全都倒出来了,现在根本不敢向前看啊!万一对上高杉转头过来的目光怎么办啊?谁来告诉阿银我该怎么办啊喂!
桂抱着膝盖若有所思地盯着银时本坐的位置,“不过说起来,那是你哥哥?”
“才不是。”
“………爸爸?!”
“怎么可能啊!”
“我也这么觉得…他看起来也就二十多岁吧。”
“嗯,二十四。”
“喂喂快看啊银时,旁边的那个大妈在和你爸爸搭讪!”
“所以说不是爸爸啊你在听什么?!哦,想和高杉搭讪的女人可多了去了。他可是国民菜市场夫婿。”
随着年岁的增长,现在去买菜已经不会有人觉得银时可爱了,取而代之的不再是讨好的话,而是“你这拖油瓶都这么大了高杉先生该如何是好”。
呵呵,高杉以前是一级木头人,现在是特级恐怖分子,随时可能自杀去见老相好,你们趁早死了嫁女儿这份心吧各位大妈。
“哎他居然真的在留号码的样子,原来是这么温柔的人吗?银时你有这样的哥哥还真是好福气。”
“哈?!不会吧…”银时闻言惊愕不已,都忘记了吐槽不是哥哥这件事。他抬头向前看去…高杉居然真的在对着一个大妈微笑欸!
还…笑得……这么阳光。
要不是熟悉极了高杉在生活中的丑恶嘴脸,他还真的会以为这位是个和善优雅的主呢!
“好——今天的家长会到此结束,各位家长有什么问题可以留下来问我。”班导拍拍手,最后瞥了一眼高杉,“某些家长一定要记得,暴力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高杉一怔,随即点点头。
银时:“……………”
人家高杉从头到尾都没有表示要揍我好不好啊!你为什么要提醒他啊?你是不是想打架啊班导?!
正当银时满脑子要为民除害打倒班导的时候,高杉已经走了过来,而且恢复了平时那张面瘫脸,乜斜自己一眼示意该走了。
银时不情不愿地跟桂摆了摆手,跟在高杉后面。
他们步行回的家,本身学校和家就离的不远。只是这一路的沉默让银时觉得好像其实比想像中要远得多。
“你平时真的是那样吗。”高杉终于打破了沉默。
银时心不在焉地看着地,每一步都踩在盲道上,质地较软的球鞋下传来硌人的感觉。“你是说翘课去打小弹珠,还是和风纪委员打架,又或者是吃糖?真的是吃糖哦,明明就是嗦得太快才会冒烟,居然总是被诬陷抽烟,这么说的话青光眼和月咏什么的才更加十恶不赦啊。”
“哦?”高杉转过头看着银时,说着动了动嘴,一直叼着的烟也就跟着抖了抖,“学校禁止抽烟吗。”
“…你少得了便宜还卖乖。”
要不是看你帅,你早就被打死了。
高杉勾唇,又转回头去。
“不过我说啊高杉,你真的把号码给她了?”
“给的是辰马的。”
“…………干得漂亮。”


高杉去过家长会之后也没有再表示什么,让银时觉得非常奇怪。
…他真的只是去学校做客的吗?不过看他明明出任务才比较热情吧!
“嗯?金时啊,都长这么高了?”坂本扭头看向来人,“啊哈哈哈,看来再过一两年就要反超高杉了啊。”
银时皱眉,“比他高很值得高兴吗?而且你出国那么久根本没有一点变化啊。”
坂本前年去了英国,为了散散心,说什么要去国外发展一下快援队。
其实银时和高杉都清楚得很,坂本恐怕还是为了帮高杉找那个人。毕竟尽管坂本家里很富庶,人脉也广,但也仅仅局限于在日本内。
“欸是吗?”坂本挠挠他那卷得十年如一日的头发,“但你变了不少啊,终于来问我高杉的事啦?”
银时几步坐到坂本对面,拿起准备好的红豆饭就不客气地开吃。
“嗯,我认输。高杉来过了吧,他说了什么?或许说…你跟他说了什么?”
“嘛,我在国外真的是没有一点进展呢啊哈哈哈。所以也就没什么好说的咯。”
银时抬起头看他。
“别这么看着我啊,嗨嗨…你应该已经知道天道众这个组织了吧?”
银时夹起一溜红豆送入口中,闷声道,“就是他们夺走了高杉的左眼。”
“私下做了不少功课嘛金时。其实你也应该猜到高杉想找的那个人,与天道众有关了吧?”
银时点头。
坂本缓缓摘下墨镜,露出乌青的眼睛看着银时,道:“天道众,不仅与高杉要找的那个人有关,也与高杉本人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天道众,好听点说是国际性组织,难听点就是…窃国军团。
其实关于它的报道一直都有,比如各种恐怖袭击事件,但银时在高杉的眼睛出事之前一直没把这些往心里去,毕竟对他而言,明天的天气怎么样比起显得有些假大空的国家危亡问题,要来得实际得多。
银时奇怪过高杉的身手为什么这么好,现在听来倒是有了理由。
原来高杉以前就是天道众的一员…不,应该说,天道众的头目就是高杉的老师。
在高杉还小的时候,有人救出了他。让他可以逃脱那个被谎言包裹出的家。让他不会变成下一个为组织誓死效忠的死卫。
但那个人,在给了高杉真正的家之后就消失了。
最有问题的,就是高杉竟也不记得他长什么样子。
但高杉坚信他是存在过的,并一直在寻找着。
甚至,可以为了他去死。
“你闹够了没有啊。”银时睁开疲惫的双眼。
这一夜,他以东京为起点,走过了高杉出过任务的每一个地方。
终于,在北海道遇见了高杉。
高杉没有回头。
他身穿血色而镶有金蝶的浴衣坐在低处的海岸上,海浪时不时没过他穿着木屐的双脚。
现在伴着天光海岸来说的确很美,可只要到了夜晚涨潮的时候,宁静的海洋瞬间就可以吞噬这该死的,却又强悍无比,让人想和他同归于尽的生命。

评论(5)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_简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