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恨水长东。

银高-跨越亿万星河04

冬日的阳光是最虚伪的存在。

看起来那么暖实际却并没有起什么作用。

寒风刺骨而来,掺杂着些许余了还在下的雪花,拍在脸上格外的痛。地上的积雪因被踩踏结成了一滩滩融冰,再加之泥土,让人心烦不已。

银时皱紧眉头加快了步子,因为行走得太久而且靴子也连续穿了好几天,雪水早就浸入靴内,冻得他脚趾冰凉。

还有手,紧紧缩在了袖子里,仅余勾起的食指露在外面,为了提塑料袋。

“呀啊啊都说了多少次了,大雪天的出什么任务啊?我看是要出事故了才对吧,绝对是的吧,肯定是的啊!”银时吸吸鼻涕,瞪着双死鱼眼扫过眼前的泥水滩子。“阿银我的用途可不是做菜煮饭啊喂!所以说留下我的目的真的很可疑呢高杉君……”

大概相处了几年,银时就做了家庭煮夫几年。从最开始的灶火都搞不定差点引起火灾,到现在的基本菜色样样精通,可真是个日本小当家的成长过程。与此同时,高杉口味的挑剔程度也在不断进化,从最开始的能吃就行,实在不能吃或者没食欲就不吃了,变成现在这种会对菜色指指点点,甚至要求第二天菜单的人。

——完全不像坂本那家伙之前说的那样不爱吃东西啊混蛋!

不过除此之外,高杉还是蛮意外地好相处。

不仅很舍得给他花钱,还找了个学校让他学习。

嘛……其实不把钱花在学校上该多好啊,打个小弹珠什么的才是正解啊!

学校这种东西真的是很奇怪,你会有很多很多同学,也会有同桌,还有莫名其妙的老师,家庭作业,寒假作业,暑假作业,各种郊游……总之每天都在乱七八糟地忙着。特别升上了初中,每天回家能不能看见高杉简直是随缘的,要是今天没任务,回家等待银时的,就是一堆买好的食材和一脸大爷的高杉。要是有任务,就是……什么都没有。自己得出门买食材,做完吃了留下点给高杉。

这还不算什么,本来银时觉得这样也挺好。起码不用每天和高杉see you 楼顶了。可显然他低估了高杉的执着,每周的例行比试永远在继续,要是每天不好好练习周末就等着被家暴吧。

……简直是在和祖宗同居啊喂!

不过……要真是祖宗也就好了。下周有个家长会,祖宗在的话,还可以介绍他是阿银我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爸爸……但,高杉去的话,岂不是很尴尬?

小学的时候就算了,高杉也不知道是非常放心他还是什么,根本是不会来的。但自从初一他被小混混缠得烦得要死,不小心出手过重伤了人于是被请了家长,高杉就开始再也不缺席有关他的任何事情。

银时并不是抱怨什么,就是总觉得高杉这样让人很不适……他们没有血缘关系,认识的原因也莫名其妙的,相处模式绝对不是一般家庭的兄弟样子。

这一点随着银时的逐渐长大,也就在他的脑海中越加被放大。



“坂田银时,再不接电话你的JUMP就喂卖废品老伯了——”

银时非常痛苦地伸出手从口袋里拿出响了的手机。

……对,刚刚那是手机铃声。

高杉不仅意外地好相处,还意外地婆婆妈妈,关键是掌握了他的各项要点。为了提防他因为睡懒觉之类的原因错过什么事,家里的闹钟手表什么的,乃至手机铃声都被换成了恐吓录音。

“……喂,坂田银时。”

“啊是本人吧,这里有位先生倒在了街上,我看他手机里就两个人,另外一个坂本先生打不通……”

“什么??高杉那家伙怎么倒在街上的?!”

“呃…我也不知道……但看他满身都是血…”

“……那你打120了吗?”

“他还有意识的时候阻止了我所以……“

“啊啊啊天诛啊!地址是哪儿?等我现在就来。”



银时把菜放在了与他理论上来说有着不共戴天之仇的卖废品老伯家,一路狂奔过来。

高杉是个疯子。

这一点银时比谁都要清楚。

做事缜密是他的风格,动手无情是他的习惯,孤来孤往……就是他的标签。

这个家伙和他们相遇时的原因一样,还在疯狂找着那个坂本说可能根本不存在的人。不惜一切代价。

“你在做什么。”

银时终于找到了那个路人说的地方,当然,过了那么久,对方早就走了。只留下趴在地上的高杉。

“……不知道。不…不过……”高杉慢慢抬起头来,嘴角还噙着笑,大概是因为冬天过于低的气温而冻结的伤口,由于动作血液又顺着脸颊汩汩流下。“不过,我找到他了。”

银时哑然。

高杉的手平摊俯撑地面,抓着雪与泥,想要就此支撑着自己起身,却几番不得果。

冬日连虚伪的阳光都没有了。月光从树叶缝隙中漏下,点点落在高杉半抬的脸上。

“……白痴啊你!”银时猛然跑过来抓着他的领子,也不顾对方身上的伤口,难以克制地晃着高杉,“你的左眼怎么了?你回答我啊!”

被晃动的高杉还在笑着,余下的右眼中喜悦与痛苦各参一半。

银时静默下来。

高杉轻轻吐露气息,温热的烟气飘荡在银时耳边。

“他们告诉我,死了就能见到他。”

——————————

感觉写脱了……大家可以头脑风暴猜剧情了…………我已经推翻了初期设定(

评论(3)
热度(44)

© __简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