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恨水长东。

银高-Let's Play Again

第九训    踮脚达成的反而是永远也不会长到的高度(上)

他们又到了长州。

行军好几日,先没被敌人砍死,反倒是饿得头昏眼花。银时好几次看着高杉立着的衣领都以为是黑森林蛋糕,一口咬下去就被高杉狠狠踩倒。

“饿死了啊饿死了啊,白夜叉要吃人了啊啊啊!”

其他人也并不好过。

“银时,再忍耐一下。你看前面有人家……怎么会有蛋糕房?!!”桂惊讶地看着不远处出现的,和其他民居相比突兀至极的建筑,他闭上眼心中默念了几百个“荞麦面”,最后也只看到银时飞一样地扑进蛋糕房里。

“太幸运了啊哈哈哈,高杉,你不吃点?”辰马紧随银时身后,一口一个蛋糕。“噢你是要养乐多吧我帮你找找……你看是不是@&*#%……”

“你吃完了肉松面包再说话。”

“哈?辰马你连#*&@……都会拿错,高杉君要的是这$&#%◇*……”

“……你吃完黑森林芝士牛奶草莓乳酪凤梨膏糖…再说话。”

高杉没有加入趁着没主人赶紧抢蛋糕的行列,他找了一块立在道路旁的石柱坐下。

翠绿色的远景,房屋错落的近景。有些孩子在路上玩耍,也有大人跟在后面摇摇头地带着拿他们没办法的宠溺表情。

这里是长州。

高杉偶尔也会回忆一下自己的童年。

内容说丰富也很丰富。要学的东西很多,首要就是服从,学会所有旧经礼仪,与随时失败便切腹自尽,胜了就升官加爵的权衡利弊。

说不丰富……也的确不丰富。因为只有三个字,没自由。

说到自由啊……

他想得起在门外看着那帮传闻中离经叛道的人的时候,领头那个人笑着读书的模样。

他也想起了他第一次大声笑出来的时候,那一帮人的模样。

……

真远。

“哎我说长州原来这时候还挺好啊,以前怎么经过的时候没发现。小不点,你看这石柱上的涂鸦是不是你画的……”

“我可不喜欢鸭子。”高杉的回忆就此被打断,他抬头看了一眼结束战斗的银时,“吃饱了?”

满脸都是奶油和果酱的银时弓下腰盯着高杉,炫耀似的从身后拿出两个剩下的蛋糕,鬼鬼祟祟地靠近他,“嘘……这是阿银我最后抢到的,喏。”

高杉对银时有些幼稚的行为忍不住露出笑来,倾身靠了过去,咬了一口银时左手上的蛋糕尖。其实他对甜食没多大兴趣,但尝试也未尝不可。

银时角度看到的高杉很安静。挺直的鼻梁上垂着几缕头发,不算长却很密的睫毛轻轻颤动着,大概是对自己的品味不敢恭维,吃的时候也是一小口一小口的,和过去饿急了狼吞虎咽的时候不太一样。

银时觉得自己的心情也不太一样了。

他忍不住恶劣地抬起右手,掌上的奶油刚好糊到高杉脸上,高杉起先还没反应过来而眨了眨眼,等迅速意识到的时候,立马抢了刚刚出来的辰马手上的蛋糕就去追跑了的银时。

两个大男人就在乡间道路上玩着你追我跑的幼稚游戏。

“……这不算游戏吧桂先生…总、总督拔刀了啊喂!”

“哼,你以为银时是那种脆弱得不堪一击的男人吗。”

“可是他的刀在这儿啊……”

“……高杉不会那么心狠手…不,搞不好他真的会杀了银时啊!……没事没事,银时很坚强。”

“……可坂本先生也加入了啊?!”

“………………”

“啊哈哈哈金时,还我蛋糕,再吃我一招!!”

“白痴你砸高杉脸上了啊啊啊他迁怒我了啊喂!!!”

“本来就是你的错。死吧。”

……

银时有的时候也会想,身高的测量结果也是和多方面因素有关的。

比如……被家暴得驼了背。

“好——银时,大概比上一次量矮了十五厘米!”桂在长木上刻下重重的一道,“下一个,高杉。”

“喂这也算吗这真的也算吗?!什么叫比上一次矮了,明明阿银我这是负伤才会有的结果啊!”

“啊高杉……嗯…嗯……很好,有进步。”

“进步个鬼啊,你不就是把身高刻在上次的同一行旁边了吗?你以为不刻在完全一样的地方就是长——噗唔……”

……

“银时,你肯定死于话多。”桂怜悯地拍了拍又矮下去一截的卷毛。

“嘛,这里就是你们以前学习的地方?”辰马走进院子仔细端详了起来,“还真是很厉害的地方啊哈哈哈。”

他身后的桂靠在长木上,银时抱腹蹲着,高杉摸着依旧青色的树藤。

同样的是,他们都看着这个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后来新开的私塾还是什么,这里居然还是这个样子……还真是感觉复杂。

“居然都没有灰……”银时抬手顺着门檐一路而上,直到视线与微曲的手指都指向门匾的位置,那里“松下私塾”四字刚劲而有力。

银时骤然收住了手。

“你发现了吧。”高杉朝他走过来,脚步踏上台阶的步伐似是和当年也是一致,“一切都没有变。”

是的,一切都没有变。

不管是门口逐下而上布满刻痕的长木,还是庭院里的樱树,又或者石阶,再或者……或者他们推开这扇门,就能再发现什么,不应该依旧一样的场景。

银时的表情很淡。

他没有推开那扇门。

高杉注意到他的表情,只是露出了一个称得上是嗤笑,却也类似苦笑的笑容。

他们身后的攘夷志士,包括桂和辰马,这一瞬间都不见了。简直不需要回头看,银时都无比清楚他们不在后面。

但银时又依稀知道,当他和高杉走出私塾的那一瞬间,或者说不需要,只要他想,这些人就又会再度出现,就会立刻修复BUG。

“走吧。”高杉转身下了石阶,他一个人走得很慢,很慢。

银时也在这一瞬间回头,拉住了他。

“走吧。”银时也说。

然后,那些在战血四撒时期所结识的战友们又尽数出现在了他们二人眼前。

周而复始。


——————————————

下半训就要揭秘了!……不过我觉得大家估计也猜得七七八八了,如果是猜得三三四四,那么下半训出来记得不要做出什么违法犯罪的行为,为了我的人身安全我会选择报警的(……

评论(2)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_简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