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恨水长东。

银高-Let's Play Again

第五训    华丽和乱只有一线之隔(下)

浴衣相较于和服其实简单得太多,甚至大多简易款式就是直接套都可以。
不过具有地位象征意义之后的浴衣也分等级。这也决定了某些浴衣的穿法可能比普通人家的和服还要复杂一些。
高杉以前一直都是的。
银时沉着头在高杉腰侧折腾了半天,对这个诡异的结的打法还是没有搞清楚。
太奇怪了吧喂!为什么铃木小姐送他和假发的就是那么正常的款式,给高杉的却是这样一个折腾的货。果然是势利眼哦,阿银我很清楚地感觉到了社会的黑暗与人情是非的冷漠哦!
“你到底会不会……”高杉低头看着在他腰边动来动去的卷毛头,声音含糊着说。因为银时之前的苹果糖还没有吃完,他们到的这个小树林里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放一下,所以只好让“无所事事的大少爷”叼着了。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听好了听好了啊……”银时十指在繁复的线带中间穿行,有一条总是莫名其妙多出来,根据高杉画的最后成品图,完全不知道该把它放在哪。银时叼着着这条突兀的带子,以防他搅乱当下好不容易获得的成果。过了许久之后,他扬起头来看着高杉,啮齿咬住的紫黑色的带子因为他的动作又从两边靠前束紧了一些,勒得高杉现在就想踹开他。“淡白色的要先放在最左边,然后压手指,把另外一条折成两段……”
高杉低头想要看清银时的动作,但碍于叼着的苹果糖实在太遮挡视线,连换了几个角度都不行。
认认真真教课的银时半天等不到高杉的回应,这才意识到他面临的问题。银时突然松口放下了那条紫黑色的带子,然后站起身来对准苹果糖开始咬了起来。
高杉的瞳孔急促缩张。
银时非常快地啃着苹果,但是到了后来中间部分都是苹果而没有糖浆的时候明显慢了下来。原本他还没什么感觉,舔到另一半的砂糖上时他随便一抬眼,这才发现高杉离自己到底有多近。
彼此的呼吸喷薄在对方脸上,高杉轻轻颤动的睫毛根数都让人不由自主有了数的欲望。
“……唷高杉君啊。”银时离开一点距离,眼神含笑地看着高杉此时的表情,“现在有人比苹果还红哦,猜猜是谁呢?”
高杉羞赧着神色瞪了他一眼。
银时非常愉悦地接受了他的瞪。
啊呀啊呀要知道这到底有多难能可贵,后来高杉的穿着和走位已经成长到了阿银我都完全跟不上的地步,小天真的样子现在看起来还真是爽啊。
而银时没有想到,小天真下一步就是一扭头把苹果给甩出去了。
“你这家伙,还真是不禁逗……”银时看着明明还剩一大半糖还在的苹果被丢到一边,本能地咋舌可惜着。还没等他可惜完,高杉就突然凑过来舔净了他的嘴角残余的糖。
卷舌收入嘴中。
“……欸?!”这下子银时倒是呆了,再等意识跟上脑子的时候,眼前只看见高杉一副报复到了的表情和接下来的立马就跑。
“不是吧我说?就干了这么点事还立马收手就跑未免太逊了吧,有点出息行不行,九十一胜了啊我可是!你这不算不算……”银时立即追上前去,跑的过程中手一直在向前捞着高杉,而高杉每次都能精准躲过。搞得银时这个攻击简直是百分之百被Miss技能。
直到最后这突然一下子。
银时一不留神抓住了高杉还没系进去的那条紫黑色带子。
然后。
整个衣带花结全都松开了,高杉的衣襟也悉数大大敞开着。
高杉:“…………你还是去死吧。”
银时:“明明是我还没系好你就跑,怪我咯…………欸高杉君年纪轻轻就很有料嘛…”



桂在附近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这两个家伙,打听了一下有人说他们到了小树林。
…别是又打起来了啊。回去挨骂不说也是糟蹋铃木小姐的心意,而且烟火大会可就要开始了……
他又走回刚刚和别人聊天而与他们分开的路口,这么想着,不远处的小树林方向果然走过来了这两个不让人省心的货。
“你们到底去哪了,我说烟火…哎银时你怎么流鼻血了?高杉,是不是你揍的?”
高杉面无表情看着桂。
“怎么可能啊假发!”银时随便抹抹鼻子,一脸豪气冲天地拉过来桂和高杉就往另一边位置比较好的地方跑过去。“走走走,看烟火看烟火!”
“不是假发,是桂。”被莫名其妙拉着跑的桂后倾身体看着一样处境的高杉,皱眉问道,“我怎么觉得他好像很小人得志一样……”
“哼。”高杉没安好气,“他本来就是小人。”
“说起来你穿了浴衣啊……嗯?怎么就随便系了一下,你这套应该麻烦一些吧?”
“随便了……以后就都这么穿吧。”
“开始了哦开始了哦,你们看那边是炸棉花糖……”坐在草坪上的银时举起手指着。
桂抬头看了一眼炸开的白色烟花:“……”
“喔噢!那边的那个很厉害的样子,对对对,是章鱼烧!”
桂又看了一眼浅黄色带有白色尾烟的烟花:“……”
“嘛,这个压轴的就应该是苹果糖,那边的砂糖……痛痛痛高杉你抬起脚不要趁木屐之危就行凶做歹…”
高杉磨着牙重重地撵了撵银时的脚背。
桂看到他的表情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
……我怎么感觉无知是福呢。

天空许久之后不再是零散的三三两两朵烟花,而是真的变成了一场火光的宴会,流光星火之间,五彩斑斓的烟火几乎要照亮整个世界。
高杉站起身来,现在他眼前的世界五光十色。但在此之前他更多的,是看不到任何有关未来的东西。
他不想碌碌无为,他也不想沉沦于世。
他曾被锁在一个没有自由的国度,他也曾以为一个人就已经足够达成所有想要实现的想法。
直到现在,他终于开始完全意识到,原来眼前有火光,背后也有人是怎样的感觉。
“很强大。”他对着烟火盛宴突然开口,让原本专心致志指烟花为各种食物的银时也侧过视线看着他。他笑了笑,“就是太乱了。”
银时也嗤笑。

“你懂什么,这叫华丽。”




————————————
所有以为有肉的同学都给我去走廊上罚站。
现在还只是小孩子呢??
………………………………嘘,我们攘夷再说,攘夷再说。

评论(7)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_简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