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恨水长东。

银高-Let's Play Again

第五训    华丽和乱只有一线之隔(上)

银时喜欢夏日祭。

因为可以吃吃吃。

私塾每年都会帮附近乡里的人们摆摊挂纸花之类的,而且这群活泼同时也很有礼貌的孩子还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所以往往会得到许多犒劳。

但是银时喜欢的犒劳,绝对不是现在这个。

“——哈?难道不应该是那种有着一圈金灿灿的糖的苹果糖,或者加了很多很多甜酱的章鱼丸吗!?怎么会是浴衣啊又不能吃……”银时极其失望地抖了抖手上的浴衣。

“你说什么啊银时,铃木小姐会难过的。而且这可是长州制作浴衣最好的一家了,要不是铃木小姐提前送了我们,祭典开始了想买都买不到。”桂站到镜子面前开始试衣,很快便非常完美地穿好了。深绿色的布料不似一般浴衣较为随意的类型,看起来倒是更像标准和服的规制,不过本质上料子的不同,穿着自然是舒服了些。“高杉好像也很喜欢他那件,你就快穿吧。”

银时闻言顺着视线看向高杉,但非常奇怪的是,高杉并没有像桂所说的那么喜欢这件浴衣,而是普普通通地坐在一边。

“喂高杉,你倒是穿啊。”

真搞不懂这个人,长大后一天到晚都穿着浴衣踩木屐,好几次都觉得这货不去做代言真可惜……哎不过鬼兵队那么有钱该不会真的是…

“我现在这样就可以了。”高杉似乎丝毫不为所动,但他低下去看着浴衣边线部分的动作还是出卖了他。

“你这家伙…”银时完全不能理解他的脑回路。

再说记忆里,高杉的夏日祭不从来都是穿浴衣的吗?

啊咧啊咧,还真是奇怪。

到了山下,人群一时间熙熙攘攘起来。

桂稳健地迈着步子,一路上的阿姨大伯们都很感谢他今天一大早起来就来各种帮忙,纷纷给他塞小吃和小玩意儿。

原本走在后面抠着鼻子的银时每逢这时,都会极力冲上前各种求投喂各种抢粮食。

“银时你干什么,这是给我的犒&@#*……”

高杉:“你吃完美味棒再说话。”

“什么啊,阿银我的贡献可是&#@%……总之%$*◇……”

高杉:“…你吃完章鱼丸苹果糖烤玉米棒棉花糖乌贼烧巧克力香蕉……再说话。”

这一天过得倒也没什么,吃喝玩乐和过往没什么差别,甚至有的情景银时是清晰记得发生过的。

这个游戏的仿真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唯一和他印象中很明显不一样的就是上个月人贩子的那件事。

人贩是群和天人勾结的武士,他们利用周遭住民对自己的相信或者扮成普通人的样子去拐卖女孩子送到吉原。

以前的确也发生了这件事,但那时候事情没那么大。不至于到现在这样他们不仅救回了橘奈,还把人家在长州的作案集团都一网打尽,以至于银时的声望值飚到了一个新高度。

那时发画像的时候高杉问了他酒的问题,他回答的是第一个,两人对这件事就直接展开了讨论。晚上便协作着去救了橘奈,并且因为耍了点小心眼而顺利回归,根本没有惊动人贩。只不过回到私塾被老师发现孤军深入去冒险,连着帮他们打掩护的假发一起被砸进了土里,唯一一样的,是假发也因为一天的奔波很快就睡着了。

所以说,如果之前选项选择了和记忆里的一样,后面的发展也会一样吗?

如果选“你问问假发”,就会变成高杉和假发一起行动,或者三人一起吗?

……最搞不懂就是明明选择了最拒绝的选项,结果惊动的人马反而最多…早知道就不考虑选项会带来的好感度加成了,反正这事结束后他去老师那看,高杉的好感度已经反超第一名橘奈整整一个零头了……

等等,难道说……假发来帮忙,是因为前几天去他那刷了好感度?

那老师呢?……是觉得他智商值不够所以派过来保证玩家不挂吗?喂他可是有超逆天的武力值加身哦!

“真是的……”银时想到这里忍不住摇摇头,太难懂这游戏到底想干嘛了。干脆就随便吧。现在自己对高杉的好感度问题也是已然放弃,任凭它自由地生长。

说起来,高杉……

银时扭回头看了一眼走在他身后的高杉,对方正目不转睛地看着一路上怀抱的浴衣。

银时挡着嘴凑到正在和别人聊天的桂旁边,“他这人怎么回事啊?”

桂莫名其妙看银时突然凑过来,但一想银时问的人还能是谁,稍微想了想便敷衍地回答,“可能他不会穿浴衣。”

怎么可能啊,这大少爷对浴衣的热爱那可是说不尽的偏好。

银时耷拉着眼皮心想,就知道问普通角色是没有用的……高杉这奇怪的做法这么看都是即将有触发事件,可不知道问题所在怎么触发啊混蛋!

他将就着桂的说法,在下个路口突然转身。

一直左右看看,偶尔低头打量浴衣的高杉一下撞到他下巴上。

“你干什么突然停下来?”

银时也像高杉捂着头一样非常想去捂下巴,但碍于自己准备触发事件,怎么着也不能太怂开头,也就忍着了。

“我说高杉。”银时继续走着,到了前面人群密集而走不过去的地方才停下来靠在游车旁,随意开了口,“你是不是不会穿浴衣啊?”

“………………”

“啊嗯?”

“………………”高杉别过头。

“…不会吧是真的啊?!”我靠啊假发难道你才是BOSS?!竟然说对了??

“………不行吗。”

“不,等等。”银时惊呆片刻,立即跳过来,夸张地摊着手,“正规的各种和服你都会穿结果浴衣这么小儿科竟然不会??”

高杉龇嘴磨着上下虎牙,视线投向一边。

“以前都是母亲带我来,浴衣也是她帮我穿。”

“……还真是不折不扣的大少爷一个哦…”

“反正就这样,也没什么问题。”高杉淡淡回答,看前面的人开始稀疏起来,便径直继续走着。

他家里三天两头反对他跑到私塾的事,都没个准信,银时一直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被从家里赶出来,但之前清楚见过他袖子上有很粗糙的补丁,再加上今天……想来也算是没有,估计也差不多了吧?

“……高杉。”

“嗯?”前面走着的人顿下步子回了头,“怎么了。”

银时一步一步从后向前走着,挠着头发似乎有些纠结和不知怎么说,眼神也漂浮着。

一般这时候银时都是很认真的,高杉非常清楚。所以他耐心等着银时接下来的话。
银时深深吸了口气。
终于说出了口。
“……那个什么…我教你穿?”

评论(10)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_简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