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恨水长东。

银高-Let's Play Again

第四训    只有长大才会懂得高领毛衣的好(下)

月色渐明。

银时卷曲的发梢上撒满了透过树叶披下的光。

“我啊,其实对世界没什么看法。不管是那家伙在的,还是这里。虚拟世界什么的东西我可是很早就毕业了哦,都怪这里没有JUMP而且明明都快更新了,虽然说也不是那么想看但就是抛弃不了啊混蛋……”银时说着说着低下头嘀咕抱怨着,突然又抬头看向月亮,轻轻呼了口气,“但果然还是不行的吧。这种麻烦到死的小鬼,还真是很还原你……”

倒下的人突然撑着刀起来砍向他。

“喂喂高杉君,你在听吗?”

他弯起手掌对着月亮大喊,得不到回答之后面无表情迅速掣肘后扣,直击人脖颈。

“虽然说总觉得你是幕后黑手,但这好感值设定也太直白了,怎么对得起还没毕业的烂性格啊我说。”

那人猝然倒下。

周围试图上前的人见此大多咬牙一下,三三两两散了。但有些又不甘输给毛头小子,而且这样一来还丢了猎物,也就再度冲上前不信这邪。

但,不得不信。

叮铃桄榔的脚步声和刀剑碰鞘声传来,银时身后重新站起来的人们又被从后止住。

“真是大意啊银时,竟然把背后留给敌人。”桂从突然前来的孩子们身后走出来,抱臂扫视一眼三人,“橘,你知道危险了吗。”

刚刚茫然听着银时对月亮说着什么的橘奈见到桂和其他人到来才算放心下来,拼命点着头。

“还有你,高杉。孤军深入是最忌讳的事情……高杉?”

“嗯啊?”高杉才从对银时的话的深思中走出来,“……嗯。”

“竟,竟然!你们这群小子是怎么看出来的……”已经离去很久的为首之人听到动静折返回来,想不到竟看到局势大逆转,自己人身后都有一两个孩子以刀相抵。

“哼。”桂低头笑笑,“那么低劣的伪装还以为我们会上当,实在太天真了。东江那边的情况已经很紧张了,附近住民也……”

“……难道是打着贴寻人启事的名号暗地里去搜查?!没想到…”

“附近的住民也反映很多家的女孩子走失,纷纷回信……”

橘奈扶额,无奈摇摇头,“这明明只是到了搜查地才发现的吧…?”

“连联系群众这种简单却务实的方法都想到了吗。”

橘奈:“……”

“还有城墙上,挂满了画,根本贴不上去。只好一张张撕下来……”

“……人家女孩子也是丢了的,你这样不好吧…”

“连收集证据记录在帐都知道,真不是简单的孩子。”

橘奈:“……”

…………原来我就是被这种智商的人拐了。

她忍不住想。

“只不过,再复杂也只是孩子而已。”男人后撤几步,挑眉轻笑着拿出从天人得到的最新款的通讯仪器,桂讶异地看着他从怀中掏出的小方形物品……难道是炸弹?这么小的东西能有什么翻盘的可能吗?

还不怎么适应这种高科技的手划拉半天才点开了通讯录,“喂喂,这边出了一堆嚣张的小鬼——”

“嘭!”

“……头。”

他终于和他的同伴们差不多姿势了,只不过……整个人都陷进了地里。

“不是小鬼头,是小小武士哦。”松阳扬起手弯眸笑着,继而不听这最后的又一次反转给桂橘以及其他孩子的惊喜,走过去给了桂和高杉一人一击。

“明白了吗,晋助?”

不久前刚被自己人松开禁锢的高杉闷声点点头。

“……为什么打我???”桂不可置信地抬头,十分委屈,“明明我带来大家拯救银时和高杉…”

“嘛,因为你们也算孤军深入啊。”松阳转身抛投视线流转过周围一圈,孩子们见到高杉和桂的下场颤抖着咽了口唾沫。虽然祥和的微笑透露着危险的气息,松阳却没有再对谁动手,“不要害怕,你们的首领已经代你们承担过了。”

大家面面相觑。

……

“……桂,桂先生万岁!”茨木首先爆发出欢呼的声音。

大和跟着扬起手臂,“英明领导者桂小太郎!”

“喔噢——!”其他人纷纷跟着应和。

扎在土里的桂:“……”

你们倒是拉我出去啊?!

“哦,还有个漏网之鱼。”松阳一击把一直沉默站在一边的银时打到土里,银时却也没什么反应。

刚刚的虾兵蟹将们在看见头被打成那副惨样,早就爆发出被威胁时都没有的力量从孩子们这边溜得没影。松阳又观望四周,揉了揉橘奈的头发,安然走向私塾的方向。

“走吧。”

我们回家。





“你刚才在干什么?”高杉呸了一口土。

银时正拼命动着脖子,闻言顿了顿。

“……和一个人对话。”

“那是谁?”

“…不,你听不到我说的话吗。”

“现在听得到了。”高杉歪头学着银时看月亮的姿势,“刚才听不到,只看见你应该是在说话。”

“…那就没所谓了,哎,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对了假发那货怎么不说话?”

高杉在中间,其他两人刚好在对称的两边,银时看不见桂在做什么。

“他早就睡着了。”

“……这倒是一样。”

“什么一样?”

“我说啊高杉,假如阿银我说,这一切的经过和对白我大多数都知道,你会怎么想呢?”

高杉眯眼皱了皱眉。

“我又听不到了。”

“啊啦啊啦真是狡猾,剧透就给我消音……”银时哭笑不得,但很快神色镇定了下来,“既然你听不到那我就直说了。”

“……这是什么逻辑??”

“……从哪开始呢,从一开始或者说直到刚才我都还以为是高杉君的恶作剧说起?不过想来他那种角色怎么可能自毁形象把小天真的一面暴露出来。特别是现在看来,”银时苦笑,“还真是个小鬼。”

高杉看着他。

“我啊,一直在想……不论这是梦境还是游戏,如果我真的攻略到了你。”他的语气渐渐放缓,虽然没有一个字是高杉所能听到的,但说话时喷薄出的淡淡气息还是传到了高杉这里。

高杉的脖子很痒。

他咂嘴。

“你到底在说什么?我真的听不到。”

银时自顾自地继续说了下去。

“可是那样的话,如果有一天醒了,或者游戏结束了。再看到真正的高杉……我还怎么把持得住啊混蛋。我……可是会以为他是我的啊!真是的…这什么讨厌的游戏。不负责任地把人搞进来结果也不讲清楚规则,小心我投诉你哦!”

高杉原本以为银时是在恶作剧,但想到刚刚他在月下的表情,和现在的模样好像真的是在说着什么重要的事。至于为什么听不到……这还真是不能理解。

他难得耐着性子,伸着脖子努力凑过去一点点,避免是两人中间隔了什么而听不清。

银时见到他这样又笑了。

我们中间隔的东西,是世界啊,这位高杉君。

“我是说啊…”银时故作神秘地也凑到高杉耳边,哈了口气。甜腻的气息点燃了高杉耳垂的色温好几个档,高杉不适地动了动。

“我喜欢你。”

——你听得到吗?

高杉好像是实在受不了这么甜的味道,迅速撤了回去。

“……拜托你以后出门漱口。”

——看吧。

果然,听不到。

以前看不到,现在听不到。

所以永远都,永远都触及不到吗?

高杉。

评论(11)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_简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