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恨水长东。

银高-Let's Play Again

第四训  只有长大才会懂得高领毛衣的好(上)

夏蝉窸窸窣窣的细小声音,作为背景乐往往更加衬得安静。
顿步。
蹲下。
前方几步远的人停下环顾四周,灯烛所向之处一时间明亮如昼,但也很快随着其安下心继续前行的动作,黯淡于光源的离去。
街巷安静如初。
高杉从酒家的招牌后面探出头,确认无人之后轻呼了口气,放慢步子缓缓跟上。
这是白天他们认为人潮最密集,而前来于此纷发画像的十字街。没想到夜晚到了却意外地比白天静谧许多,似乎夜市也不是这条街惯有的赚钱路子。
高杉顺着不远处民居散出的微淡光芒,仔细在店家门口摸索着。
很快,他发现了几只酒桶。
依次拍过去,闷重的响声越加明显,到了第三个的时候,他终于拔出腰挎的短刀,轻轻削开木桶边缘。质地较硬的东西往往比较适合切割,很快,木桶密封的盖头就被成功打开了。
不出所料。
“橘……醒醒。”高杉蹲下身对酒桶里蜷缩着的人轻呼,见人没有反应再摇了摇对方的肩膀。
橘奈似乎睡了很久,刚刚清醒过来揉着眼睛,虽然四周近乎一片漆黑,她还是很快辨认出了面前的人。
“高杉?我好像……呃啊头好痛…”
“先别说了,赶紧走。”高杉试了试纵向给木桶开个缝隙,好打开来让橘奈脱身,但效果并不佳。他开始有些着急,拉过橘奈的手试图把人从桶中拽出来。可或许是因为蜷缩太久了,橘奈根本不得动弹。
“怎、怎么办啊……”橘奈反应过来十分害怕,自己也拼命使力着跟上高杉。“对不起我用不上力气…”
高杉皱了皱眉头,但还是沉声安慰她,“别担心,慢慢来…这个桶你在里面这么久,那就一定有透气孔,我找一下,看看能不能有突破。”
“当然是不能了——”
高杉猛地回头。
刚刚他跟踪过来的人就站在他身后,这么近的距离自己和橘奈根本不可能没有察觉,可能来也同样是借着招牌挡住身体来让自己掉以轻心,真是大意了。
“高杉快走!快走啊!”
“——走不了了。现在的小孩子还真是厉害,盯了我大半天还熬得住。”男人肘拐高杉的脖颈,倾身用极快的速度抓住高杉打算侧击过来的手臂,继而顺着强压手腕,从高杉手中夺过短刀。“不过还是太嫩了。”
高杉保持着沉默,倏而屏气向后方的脚急跺一下,趁着对方吃痛立马挣脱桎梏。踉跄几步脱身后,在地上寻摸到一块稍大的石子便急冲过去往对方命脉招呼。
“呀啊——”
“咚。”
比他更快,周围霎时出现四人堵住他的去路,将刀架在他的脖子上。
“挺机灵的嘛。”最开始的那个男人丝毫没有在意那一脚,似乎刚刚根本就是刻意放行高杉。他掂掂手中的刀,继而抓劲将刀收在手中,这才笑了起来。“这刀可不是寻常人家能有的,看来这小英雄还是个小少爷喔。”
高杉低头不语。
男人走到他面前微微附身,一把抓着他的头发,强迫他抬头看着自己。
“姓什么。”
“嘁。和你有关系吗。”高杉冷着神色,不豫的表情中嘲讽更为偏重,“武士中的败类。”
午时他突然意识到,现在的时令也不算是酒水行销好的时候,再加上最近政府问题,稍微优质一些的民间东西早就被强行征收走了,哪来那么多贸易交集开始,他就在注视着在桂所谓设的搜查总部旁边的酒家。
为首这个人五官硬朗,行动也比一般服务人员敏捷得多,脚步尤其重实,特别是手总是在腰间稍稍压低的动作,很容易让人判断出这家伙是个武士。
其他人也差不多,但比起被大名清出门而不得已从商的人,他们的表情十分冷漠,更像是正在执行任务一般的严肃。
盯得太紧以至于对方意识到什么的时候,他立即开始和银时搭茬,再斜睨过去发现人已经开始走向别处了。
于是他顺着对方的踪迹跟到了刚才。
看到那人在夜市骗走一位女孩的全过程,以及接下来轻车熟路的打晕,绑架动作,高杉迅速意识到这个团伙可能与橘奈的失踪有关。
“武士?”男人闻言高杉不过是说了这么一句话,似乎有些失望和觉得喜感,摇摇头撤回步子似是打算结束这对白极其无聊的互动,“还真是小孩子的发言。把他捆起来,虽然不是女孩,但怎么说也是个少爷,换个地方卖了或者威胁一下那些钱捞子也行。”
高杉被捆得扎实,然后被丢进橘奈身旁的酒桶中。
“对不起高杉…都是我的错。”橘奈闷了许久才颤抖着道歉,“现在还要你被连累……”
“下次出门记得叫上别人一起。”高杉面不改色动着四肢寻摸着解开麻绳的方法,但额头的青筋已经隐约有暴动的迹象。
“还想有下一次?以后她永远都会有人陪了。”把两人放上板车的男人举起桶盖,挑眉望着还在挣扎的高杉,“还有你,先思考一下接下来养你的父母有多辛苦吧小鬼。”
“——呀嘞呀嘞,那也太辛苦了。”协奏曲最后的突音一般,一道声音懒懒散散从上方传来。
“谁?”
“……银时!”橘奈因为手被束缚,赶紧低头用领子擦着脸,生怕看错了。虽然有些不可置信但安全感更甚。
高杉也停下动作,略有吃惊地抬起头来,抿唇看着来人。
“这家伙最喜欢喝贵得要死的养乐O,还一身臭脾气,没事干不知道睡觉享受人生就知道打架。不管是你们还是其他人啊……”满是调侃般的轻松口气,店家顶上突然出现的银发少年一跃而下,手中所持利刃瞬发直劈过人,生生穿透板车。
再而刀身极速侧转一扫,所及之处刚刚前来阻止的人们刹那间皆通通倒下。
银时一脚架在板车扶手上,背揽回刀扫视四周,漫不经心抠了抠鼻子。
“都养不起啊混蛋!”










银时:在阿银我唯一拿得出手的武力值面前颤抖吧凡人们!!!
高杉:说得好像你养过我一样??!

评论(11)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_简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