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恨水长东。

银高-Let's Play Again

银时的设定是日常来的,也就是没有暗杀篇作为前提的。

第二训    吹不响的口哨还是比较适合做厕所的BGM(上)

「非常抱歉给老师带来了困扰,在我深思熟虑,认真检讨之下……还是觉得银时是笨蛋。」

「我啊,怎么想都有这句话:高杉就是个不长个的白痴……」

松阳捏起这两份核心思想大同小异的检讨,在银时眼前晃了晃。

银时耷拉着眼皮也跟着检讨书一起晃了晃。

“字迹有所进步,嗯——看起来比起高杉也没有差多少,不过。”温和笑着的青年顿了顿,便是一掌呼到了面前懒散样子的少年头上,“毫无意义的检讨,想糊弄老师还早一百年呢。”

“这种东西有什么写的意思,你看到了吧,你看到了吧,高杉也完全没有检讨的意思!”

松阳听着银时的辩驳,突然叹了口气。

“——喂喂不会那家伙家里情况真的很严肃吧?私塾也没有什么叛徒会去说他又和我打了,而且这回他根本没受伤,还踹了我一脚。阿银我啊,还真是大度…是吧,哈哈……”银时越说越没底气,他记忆中高杉和家里的矛盾一直是不小,但具体情况也不太知道。桂偶尔会一两句点到,高杉有时也会顾忌,但更多时候高杉都是根本不管的……

“嘛,倒也不是这件事。而是……”

松阳的表情格外严肃,让银时也不禁严肃地倒吸了口凉气,有些忐忑。

“而是……?”

在紧张的氛围中,好像四周都响起了沉重的BGM。松阳微微站起身,从桌下拿出另外一份表格展开在银时面前。

“晋助的好感度已经上升了十三点,继续保持下去是没问题的。但小太郎……还没有达到基本的等级哦?”

银时:“……”

怎么忘了这是个gal game。

不过……松阳老师竟然是NPC啊我靠?!

“那种事随便的吧……”银时搔了搔头发,他注意到表格上出现的头像很多,都是私塾里的孩子。高杉和桂作为新来的在最下面两排。但非常特殊的是,高杉的好感度值竟然能排到第二位。

“他是口嫌体正直吗?竟然这么高啊……”

这游戏也太怪了,高杉那种不论是现实生活还是游戏里都一副嫌弃自己到死的模样,怎么想心里也不可能对他有这么高的好感度啊??

松阳的手指依次划着高杉的横轴,最后划到了最近新加的好感度上,和他平时找到恰当的诗句一样抬手轻轻点了点。

银时的面前立马弹出与之前在武道室见到的差不多的对话框,只是这一次不是选择性的,而是……CG图。

第一张,是他坐在树上高杉抬头看他。

第二张,是高杉第一次挑战他,输了。

第三张,是高杉告诉他,下一次赢的人会是自己。

第四张,是高杉第一次打败他,然后笑了。

第五张,是“坏小子三人组”第一次行动。


……




“……这货是不是有潜在的抖M体质啊?怎么一打就飚好感度,这种家伙根本应该存在于格斗游戏吧?”搞得都不敢和他打架了,万一哪天打多了突然就累计成喜欢然后达成结局了呢?这应该是史上最血腥的gal game了吧我说?!

“没有那么轻松的事哦。”松阳好像完全看穿了银时的想法,慢条斯理把表格收到袖子里,坐回银时对面,“等达到一定标准就不会再因为比试而涨好感度了,届时该怎么办呢?”

“这么推理下去怎么想都是两个人不打架,而是比谁砍得人更多这种更加血腥的方式……”

不过别说,还真有过。

攘夷战争的时候,银时作为先锋往往会和突袭的鬼兵队会合上,一般到了这种时候都是战事正酣,敌方就算是垂死挣扎也源源不断涌过来人的情况。高杉总是杀红了眼,背对着他念出胜负回合。然后转身露出挑衅的笑容,便再度深入敌方。

银时见此也按捺不住自己。

但……根本没有人给他们数人头之类的计数的东西吧?谁会这么闲啊?哪次不是打完就跑或者打到一半突然接到假发的消息说要大撤退啊!

这么说起来,他们之间的胜负次数……好像一直都只有高杉记得清清楚楚,还执着于每一次都念出来。

银时眨了眨眼,看向自己的手心。

他记得唯一一次高杉没有数回合的战争,是高杉问他为什么要参加战争的时候。

那次高杉也笑了。

下一句话却在假设自己的死亡。

再下一句,好像又释然了什么。

然后又有下一句。

是和他一起喊出来的——

「不要死。」

我们永远不会分出真正的胜负。

所以,不会死的。

我们都是。

银时,不要死。






银时突然抬起头。

他茫然抬眼看向前方,烛火明灭间他看到一生中最感激而又最愧对的人就坐在他的面前。

那人的长发和记忆中一样垂在肩头,笑容也一如过去的温暖和煦。

……不,开什么玩笑。

这里只是游戏罢了,这个人根本不是老师,他只是个NPC,高杉涨好感度之类的说法也只是在他身上找不到好的情节故意设定的……对,只是游戏罢了。

一定是的。

对上银时的眼神,松阳突然笑了。

“那么,这个月的安排是什么?”

“……哈?”

松阳抬起手,后背突然又弹出个大型对话框,对话框右下角是有两排选择,诸如“去街市”“去武道室”“学习经文”之类……最后一个右上角还标着“NEW”,写着“和高杉比试”

银时:“……”

尼玛他说什么的来着,果然只是个游戏啊!

而且和高杉比试已加入豪华午餐了是吗?

这游戏官推高杉还是怎么样啊?!













作者:被你发现了。

评论(9)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_简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