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恨水长东。

江河山色_叶王线——医者(一)

脑洞开了就写了……叶all分支线文,叶王→双叶→叶黄→叶喻→叶乐→叶张。每一篇都非常短。


00

人群倒是熙熙攘攘的。

“快看!”暖橙色裙袍的苏沐橙挥手指着热闹的中心回头对他说。

那笑容熟悉真实得让叶修很是迷惘。

然而也只是一瞬,接下来他便靠近过去。

车水马龙的市集硬生生被皇家队伍挤出一条道路来,周围的男女百姓都对游行至此的马车议论纷纷。

叶修也在思索着。

他醒来是昨晚的事,哪知一睁开眼见到的魏琛竟穿的一身蓝底渫色衣裳,全然不似兴欣那套打工服的装备。而后的记忆一阵袭来……

他,叶修,江湖上称之为一叶之秋的人物,擅长战矛,与称号沐雨橙风的武林第一美人苏沐橙是最佳搭档,带着嘉世山庄一直在江湖上横着走,连不知是否还在青岛拥有丰富螃蟹资源的霸图山庄都不放在眼里。直到去年被二把手刘皓与一众持权者,如陶轩之流脏水乱泼,才被迫离开山庄,寄身于兴欣客栈,而随后后起之秀孙翔便取代了他……

……卧槽,怎么又是这个套路。

这打游戏都不带老是一个过了的本反复来的啊?

他正想着,就有疑似提示音般的声音响起。

[欢迎参与【江河山色】游戏,玩家叶修…loading……]

加载音效没必要念出来吧我说?

[游戏规则如下:您必须完成平息动乱,拯救江湖,平定江山的任务。]

……这是要哥当武林盟主还是篡位当皇帝。

[期间您将遇见不同可攻略角色,在每人身上都可获得相应的提示,当好感度达到一定要求之后便会跳送至下一场景,再攻略下一角色。但游戏最终必须将一切解决才可退出,请充分发挥自身能力完成任务。]

……

这叫哪门子提示。

叶修就这么等着它继续说,等到天亮老板娘——对,还是陈果,这回可真的是老板娘的陈果拍开木门,让他出去带好不容易溜出嘉世的苏沐橙出去玩,都没再听到半分音讯。

这造的算什么孽……

“这回是请来的乐师吧?听说乐器方面无一不晓!”站在叶修苏沐橙旁边的人和另一人聊了起来。

“这次进宫肯定是荣华富贵…”

说的跟选妃似的…

“皇后不会对他动手吧,敌国人可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这可说不准,皇后原来是敌国继任丞相,之前争夺漠河那段土地的时候被迫代替土地嫁来了咱荣国,现今圣上要是再和乐师好上……啧啧啧。”

“女人可以当丞相吗?”叶修歪头对苏沐橙说,老实说他听得还是很带劲的。

苏沐橙围着淡黄色的面纱,在人群中很是扎眼,不过但凡注意到她体态优雅的人也都注意到了她腰上挂着把剑,绝对不是什么好惹旳主。

“可以当然是可以……不过皇后是男人啊。”

“?!”

叶修深深地震惊了。

他回过头去看着已经离他们越来越远的马车,心下不禁在想难道这乐师…

就在这时,马车上的人好像也感觉到了什么,掀起了绸质帘子看向这边,引来了无数人的嘈杂声音。

叶修在这其中就像是被按了静音,突兀得不像是这个本就不属于他的世界的人。

“张佳乐?!”




01

这是一个兵荒马乱的时代,这也是一个国泰民安的时代。

街市的繁华不足以讲述这个国家的一角冰山,山林中的劫匪流窜才体现了真实与美好的虚伪。

“说了把药材交出来,小子,找死不是!”黑衣人的脚踩在少年耳上,每一步都是极重极慢的磨踏。其他同伙的人拉扯着少年此时仍旧不忘紧紧抱着的药箱,甚至见这样都无解,干脆硬踩医箱,竹木编制的药箱很快被踩扁出溜液的药物浸染成一片绿色。

叶修刚和苏沐橙道别,遇见的就是这番景象。

他仔细想想自己貌似还算个战神,刚才轻功也能随意掌握,除暴安良应该是可以做到的便冲上前去。

身体却被一堵无形的墙堵了个隔离。

[您的选择是:

留下买路财!

放开那个男孩子让我来!

我要报官了!]

叶修:……

这些台词能不能稍微有点出息。

“我要报官了!”他只好随意选一个,好在系统强制选择过后言语都随自己控制,“大白天欺负人小孩儿算是乐趣吗。”

叶修没有带任何武器,包括在这个世界里,武器锻造师苏沐秋给他留下的千机伞。他随手挑起过道上稍长的一只木棍径直走上前去,木棍在他的手上运转得灵巧自如,也分分见力道。倘若敲在身上恐怕也不是非常好过。

终于有个机会试试身手了。

然而黑衣人们也注意到了,竟是直接撤离了。

叶修见此已经不想评论什么了,这个世界有太多神奇之处。于是他上前去看看那少年的情况。

对方的样子在他看来是有点惨的,一身淡绿的衣袍和灰色的差不多,发上还沾着八成是刚才黑衣人鞋底下撵过的草药汁。

“多谢少侠……”少年在叶修的搀扶之下踉跄起身,满面谢意,只不过……

一帆。

……哥随手救了个人就是一帆。

叶修风轻云淡地用几天没洗的破衣裳给他擦擦头发,暗绿色着到红白的袖子上也着实难看极了,导致乔一帆更加不好意思了。

“在下乔一帆,多谢搭救!”说着更是深深地对叶修鞠了躬。

“没事,举手之劳。而且实际上我也没做什么……”这倒是真的,叶修摸摸鼻子。一帆这孩子真是什么时候都是这个样子啊。

很快便是分道扬镳,叶修见对方收拾好惨不忍睹的药箱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回兴欣的路上刻意放慢了步子。

果不其然,身后有人。

“对……对不起。”乔一帆发现叶修转身看他,低下了头,“今日住处的前辈们都离开了,能否打扰少侠?”

“……别少侠不少侠的了,看也知道哥不小了。叫前辈吧。”叶修对他笑笑,身体突而不听自己的使唤竟拍上了对方的肩膀,话语也径自脱出口来,“学医?没有人说其实你的手很合适握符刀吗?”


回到兴欣客栈之后大家似乎都对乔一帆的到来很是感兴趣,特别魏琛,无论叶修说了多少次这是救回来的人都始终觉得叶修是要拐卖少年以挽救最近欠钱庄很多钱的兴欣。

“你……”只有唐柔在打烊之后找他单独谈了话,语气平稳,“你找到的方法很好。”

叶修:“……”

为什么每天我都要面对这么多听不懂的话。

正当他想着唐柔在说的是刚才趁方锐没注意丢进方锐洗衣盆里的脏衣服还是什么的时候,系统又在他眼前浮起了提示。

[主线任务:搜集能解魇毒之药。

唐柔乃当今唐尚书之女,近日离开府邸独闯江湖,一方面是散心,另一方面竟是寻找叶修告知其皇上中毒一事,然而当今能解此毒者唯中草堂千金难求一诊的神医……]

叶修:……

喔,他大概看出来了,小唐又是有钱人出来体验生活,一帆又是中草堂的。

“还好吧。”叶修挥挥手不想多说,刚来一天到底有多大信息量在等着他啊?

反正不过也得过,想要知道怎么赶紧离开这个奇怪的世界也只能照做人物,于是第二天天色刚清朗叶修便收拾收拾去了中草堂。

到了半路才想起昨日乔一帆似乎提到人都走了,打算打道回府再得过且过一天。

正是回头一刹,便见街口处走来个身影。

江南地带的街墙都有些低矮,院内的杨柳枝被风拂过刚好伸出来,与那人的衣色一叶映带。

“神医,治病不?”

“今日中草堂不开张。”

“神医,你真的什么都能治?”

“阁下这般怕是不行。”

王杰希自始至终都是出于礼节地看了叶修几眼,口头倒是一点也没放松,直至走到叶修跟前也是一副不起波澜的模样。

这太像他了。

王杰希,魔术师,魔道学者,王不留行。

从不会被不需要在意的东西束缚住脚步,哪怕有些割舍对常人来说都是困难至极。

特意换了光鲜红衣的叶修歪头笑笑,恐怕现在这种真实感才是令人最为无奈的事。

他又转过身凝视王杰希,眼中的笑似极了刚刚拂过杨柳的风,带着青色的身影,活和着春日的气息。

“神医,你的眼睛也治不好?”

他说。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_简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