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恨水长东。

同居人

·背景是类似《T&B》和《我英》的英雄社会。

·一个常见而依旧喜闻乐见的梗

·头晕产物可能看着也头晕



承太郎的同居人总是会受伤。

当然,这也不是什么特别奇怪的事。在这个大家都有着替身能力的时代,偶尔出现一言不合立马就地battle的情况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谁也不想当个软柿子,暴脾气的人也不是少数群体。

但对于承太郎来说,这是不太可以被允许理解的。

虽然刚刚写完了海洋学报告,甚至明早还要去大学里给学生监考,但表面正常学者的承太郎却拥有着整个世界都久仰大名的替身。

当然,这并不是他成为No.1英雄的全部原因。

事实上,由人民票选产生的英雄排行榜上,待在第一位的永远都是JOJO这个名号。

最初是在替身还不稳定的时期,和平的扰乱者——吸血鬼DIO出现了,而承太郎的祖先乔纳森·乔斯达亲手了结了对方。在那次战斗之后,原本是乔纳森昵称的JOJO一名一炮而红。彼时上街随意问一个路人乔纳森是谁,路人可能摇头表示不知道。但若问的是JOJO,无论是谁,都能够绘声绘色仿佛亲临现场是个SPW般地给你讲述JOJO的奇妙经历。从此开始,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故意的,乔斯达家孩子的名字总有可以叫成JOJO的角度,连他空条承太郎也不例外。

乔纳森带给世界的不止是替身刚刚出现这段时间社会自身难以维持的平静,也有后来的替身英雄体系。以称号代表本人,参与危机事件的救援帮助,并通过电视台的方式转播让人民得以知晓的英雄活动,已经形成了一条稳固的产业链。英雄和人民之间构成了偶像与粉丝的关系,因此英雄们也会经常接到代言……这就是承太郎富可敌国的直接原因。

但是一个学者富可敌国未免也太过可疑了。

明明可以靠天赋吃饭却硬要好好搞研究的承太郎为此难得地犯了愁。他无法割舍这套海边别墅,但一旦买下就注定会被关注。届时无论是谁,仔细一调查就能发现不得了了夭寿了空条教授居然是国民爱豆!!

他(不出席英雄活动时的)平静的生活就会消失。

最终,听从了法皇——本名叫花京院的同事的建议,承太郎选择了租房。

“……租个海边别墅更可疑了啊承太郎!”上一代JOJO、他的外祖父如此评论道。

承太郎也觉得是,但他还能有什么办法。


下定决心顶着他人奇异眼光来租房的那天,承太郎遇见了一个和自己目标一致的人——迪奥。

这个名字听起来着实让人不爽。几乎和他们乔斯达家的世仇、世界著名恶人、英雄榜上的头号通缉犯、昨晚还和他空条承太郎互殴三百回合没结果的DIO一模一样。

承太郎很清楚这只可能是个巧合。毕竟就算DIO平时疯兮兮的,也不至于不怕死到顶着大名在人类社会混。况且这个名叫迪奥的男人,言谈举止都十分温文尔雅,非常符合其知名律师的身份,与那个动辄WRYYY——!!乱吼乱叫的家伙完全不一样。

兴许是因为这个迪奥实在太过正常,也可能是因为眼光一致。承太郎罕见地对一个陌生人有了些许好感,甚至同意了房东的合租的建议。

得知承太郎居然能和别人合租了,空条圣子为此特意电话打来让迪奥接,感天动地夸赞了迪奥真是个好孩子啊当然我们承太郎也是个好孩子他就是有点害羞你们一定要做永远的朋友噢!

承太郎坐在沙发上翻了个白眼。

开着免提、对电话那头耐心回复的迪奥忍不住冲着他笑了笑。


但是话说回来,究竟为什么迪奥总是会受伤?

承太郎注意过迪奥的身体——那是次意外,在迪奥开始洗澡的时候承太郎发现自己的手机落在了浴室,本以为没人在的承太郎进门就看见了刚刚脱完衣服的迪奥。

迪奥尴尴尬尬地抓着毛衣挡在身前。热水氤氲的雾气之下,承太郎只看到了迪奥因为静电而胡乱翘起的蓬松金发,和看起来十分有力的白皙的腰腹肌肉。

承太郎明白过来,迪奥每个外出的夜晚大概都是在健身房度过的。不然实在是想不到,一个律师怎么会有如此强健的体魄。

——除非是个Gay。


这是迪奥的原话,还是骂他的原话。

“承太郎,你觉不觉得JOJO很可能是个Gay。”迪奥咬着指头上戴着的妙脆角,一口一个。一边看着电视里白金之星的欧拉特写,一边云淡风轻地问开着电脑写论文的承太郎。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神奇问题,承太郎一溜指头打错了好几个字。

“…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承太郎忍不住看了看电视,天知道他上次看电视里的自己还是出道战,而且是为了找到自身存在的问题才看的。

“看身材。”迪奥的语调十分平淡,但他的眼神却紧紧黏在了电视机上。要不是英雄的行头让人难以发现原本长相,承太郎绝对会有种自己在被视奸的感觉。

“白金之星的力道很强,但这和JOJO本人的身材是无关的,替身只是精神力量的反映……所以说,他这个身材肯定是个Gay。”

承太郎:……


那DIO岂不也是一样。

他当时破天荒地没有说这真是够了,而是如此想道。


后来意识到迪奥很可能是自己的男友粉,承太郎还有点不太好意思。

虽说几乎人人都有着JOJO情结,其中男性里也有部分不止把他当做偶像,而是看成男朋友,但承太郎还是会觉得这不太一样。

为什么不一样呢?

大概是迪奥看起来实在不像是会喜欢他的那类人。

迪奥在生活上富有格调。如果承太郎一个人住大概就全是水族箱的屋子里养着各种花花草草,书房的书籍也时常更新,偶尔承太郎还会看到迪奥在独自一人喝红酒。

总之,这绝非一个热血青年。

但要说文艺,也好像很矛盾。

没有哪个文艺青年会半夜去健身房锻炼身体,也没有哪个文艺青年会总是受伤,何况迪奥实际上是个很计较的人,绝对不可能是单纯被欺负了。

帮迪奥的后背上药的承太郎很想问到底是什么原因,但他始终问不出口。


就像他疑惑迪奥身上的奇怪之处,迪奥也似乎同样在猜测他。

甚至好几次,迪奥都直接在说:你简直像个JOJO。

什么叫像个JOJO?承太郎问。这听起来他见过很多个JOJO似的。

嗯…像这一代的JOJO。其实我不喜欢喊他JOJO,但是都这么喊,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别的叫法。迪奥说。

承太郎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回话。

他其实很想说,你现在已经在很不大众地喊这一代的JOJO了。

还喊了好几个月。

按照租契还得再喊好几年。


所幸迪奥也只是到这个地步的怀疑。否则承太郎还真不知道,自己的问题迪奥回答了之后,对方会不会也问起自己身上的伤口从何而来。

——他可不想对自己的粉丝说,这是被一只烦人的吸血鬼给伤了。

评论(14)
热度(67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_简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