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恨水长东。

脱敏计划01

·たまいお

·不是原作背景。


和泉一织觉得自己可能找错了人。

他坐在长廊的椅子上已经等待了足足有两个小时。两个小时,这对于一个当红的、需要不停赶通告的偶像来说到底有浪费生命,根本没有人能够计算得清楚。况且眼前这位邀请他进门的心理医生也实在是怪异得很,刚刚打开就诊室的门时还打了个哈欠……不会说一上午其实都在睡懒觉吧?

“四叶医生您好。”他稍稍往下拉了拉口罩和被话语染上雾气的眼镜,抬眼看向面前这个即使是坐着也显然比自己高大不少的男人,“哥哥和您打招呼了吧?我要来的事。”

对方迷迷瞪瞪地点了点头,一言未发,让和泉一织产生了自己仿佛是不告而来,相当打扰人的错觉。

然而他注意到那人手上捏着小勺,一下一下地,分明有条不紊地在剜着布丁瓶子里的甜点。

“我的问题是非常怕痒。在见您之前已经面见过许多医生了,最后的结论是从生理上来说问题不大,只是很容易皮肤发红,重要症结是心理状况。”和泉一织开始陈述自己的病情,“但我其实并不觉得自己心理有什么问题……”

活了二十多年了,他既没有悲惨的童年也没有艰苦的职业经历。他在一个温馨的小康家庭中成长起来,有着完美的学生时代,毕业后又顺利成为国民偶像,一路上顺风顺水。如果说和泉一织也能有心理疾病,那可能半个娱乐圈都有抑郁症。所以对于之前医生们的结论,他是秉持着怀疑态度的。

“您知道的、呃,您知道吗?我的职业是偶像。”和泉一织觉得可能对方真的不知道,毕竟此时此刻一直在说话的他看起来才像是医生,而对面坐着的是个自闭症患者,“最近我获得了一个机会,与知名制作团体及导演合作拍摄电影。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可是……”

——可是电影中有大量需要人亲密接触的内容,不可替身,为了效果也绝无借位的可能性。

这实在是让人头痛得不得了。

在国民偶像这个位置上坐了好几年的和泉一织,一直以来经营的形象都是优质的完美偶像,发专辑唱的是梦想,打歌跳的也是半cool and sharp 半可爱的舞蹈,出演影视作品就更不用说了,净是年下系乖乖仔或者青春校园男二号。

一碗饭是不可能吃一辈子的。同龄人现在都已经是优秀作品的主演了,后辈也逐渐登上舞台。他需要转型,这个机会不得不抓住。也就是说,怕痒这个问题他不得不克服。

想到这里,和泉一织焦躁地绞起了手指头。

医生耷拉着上眼睑的狭长眼睛捕捉到了这个微动作。

忽然地,他俯身贴了上去。嘴唇擦上了和泉一织在之前两个小时的寒风中冻得有些发红的食指指节。可能是刚刚吃过布丁的嘴有些甜液,他的嘴唇与和泉一织的手指发出了在安静环境下格外清晰的声音。

“啾。”

“——您这是?!”

和泉一织像只受惊的兔子一样从座位上蹦了起来,另一只手拼命摩擦刚才被亲吻的位置,他不可置信地瞪着眼前的医生。由于过于震惊,一时之间连继续质问的话都没拼组成形,媒体要是知道素以毒舌吐槽著称的和泉一织也有这么吃瘪的一幕,也许他就能顺利被迫转型了。

被瞪着的人倒是看起来波澜不惊的,男人歪了歪头,有点抱怨口吻地说:“这样都不行?”

…………

……哈?

和泉一织顿时火气都直直冲上头了,这个人轻浮地亲了自己一下然后又在说些什么呢!

但是极其良好的偶像素养让他很快冷静了下来,意识到了对方是在考量自己的怕痒程度……真的吗?一般人在观察怕痒程度上难道不是先挠咯吱窝之类的位置吗?

不过和泉一织也比较庆幸。因为要是挠咯吱窝他可能刚刚就当场痒死在这里了。

“不行,会痒。”

他把刚刚因为陡然站起来而被往后蹭出去一点的椅子挪了回来,慢慢坐下。

“唔。”男人用手撑住了下巴,盯着和泉一织的嘴,“Kiss?”

“那当然更不行了!”行的话我还来这和你说话吗?

“……一织织是没有Kiss过,才不是Kiss会痒吧?”男人笃定地反问道。

“……”

难、难道他初吻还在这种事还得跟个心理医生交代吗?您以为这是访谈节目吗?况且就算是访谈节目也不会谈到偶像的这种私生活的!

“我不知道。”沉默了几秒之后,和泉一织还是回答了这个问题,尽管避重就轻,“但是四叶医生,我觉得您这样问有些奇怪。我并不认为如果我有心理疾病,会是和有没有接吻过产生关联的。”

“哦。”四叶环点点头,没在这个问题上再纠缠下去,“抱一下,痒吗?”

“抱一下吗?嗯,应该不会。”

和泉一织回忆了一下自己此前的拥抱生涯,小时候爸爸妈妈和哥哥都很喜欢抱自己,长大后成为偶像以表感谢的时候偶尔拥抱粉丝,好像也没什么问题。

四叶环闻言从桌子上的笔筒里抽出了一只笔,好像在写着什么,唰唰唰地,速度很快。和泉一织瞥过去居然没法直接判断出内容,被勾起好奇心的他一直凝神看着对方写……欸?

是在画画。画了……两个布丁?!

确切地说是两个在抱抱的布丁。

旁边还标了个数字圈1。

“……”

这个心理医生真的没问题吗。和泉一织今天第不知道多少次想着。

“这个、是脱敏计划。”四叶环很快画完了手上的画,难得解释起自己的举动,“因为一织织现在能接受的,所以从这里开始。”

“啊、这样我就明白了。”和泉一织总算理解了对方的行为举止,“那您是要通过实践来直接帮我脱敏吗?我还以为会问一些问题,看看我到底有什么心理疾病呢。”

“什么样的问题?”

“呃、就是……童年经历,创伤回忆什么的?”

“哦,那说说吧。”

四叶环从善如流,脑袋枕在叠落在一起的胳膊上,认真地抬眼看着他。

“……”

对上对方此刻好奇宝宝般的眼神,和泉一织觉得自己仿佛在给自己看病。

而这个四叶医生,是买了门票来看他自己治自己的。




TBC。

其实有点Ten count的pa感


评论(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_简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