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恨水长东。

引力(上)

和 @清江 老师约的同梗,我实在是不行了先交个上半部分。

梗:

大家自己看叭


0

这一定是哪里出现了问题。

和泉一织心想。

 

1

在Idolish成员关系排行榜上,根据粉丝投票的结果,与和泉一织关系最好的人是七濑陆。原因总结为和泉一织总是在关注对方,而七濑陆看起来也很喜欢和泉一织。

第二名则是四叶环。

“啊?我被陆陆超过了啊。”午休时在大群中看见经纪人发来的结果,四叶环一手滑着手机屏幕另一只手还在不断地用勺子把午餐送进嘴里,“唔唔唔唔唔唔嗯嗯嗯嗯嗯嗯!!”

和泉一织:“……”

他头也不抬地抖了抖嘴角,确认道:“‘他们都不知道…我才是一织织最好的朋友’?是在说这个吧。但您就不能吃完再说或者说完再吃吗,四叶さん。”

闻言四叶环点点头,他咽下了嘴里的东西,像松鼠似得的鼓囊囊的两颊消了下来。

“一织织能听懂,果然吧,最好的朋友。”

和泉一织忍不住皱着一边的眉头:“……您在得意个什么呢,还不是因为四叶さん经常这样。”

他都习惯了。

任何两个人天天放在一起,无论如何也都是会了解到对方的习惯和性格的。能够揣度出对方的发言方向并不算困难,很多时候连RC里对方送达过来的文字都是有声音的,就像仍旧在面对面说话一般。

尽管和泉一织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个一天到晚和他待在一起的人是四叶环。

他不是个喜欢热闹的人。朋友也很少,甚至大多数时候是没有的,从小到大关系最亲密的人是兄长。不过随着时间的变化兄长也不再像他小时候那样总是围着他转了,他们都成为了更加独立的人,若不是一起在小鸟游事务所工作,恐怕连如今这样的日常见面都难以做到。

而四叶环,这位他的同学他的后桌他的同事他的……朋友,在很多时候都快超越了兄长。

这不是个传统意义上很可爱的人,一点也不娇小,比和泉一织高半头。眼睛也不是标准的圆圆的布偶类型,相反偏向细长,眼尾也总是耷拉着,像是没睡醒或者即将又会睡着。在外界的评论中,是他们组合七个人中“最想被他拥抱”排行榜里的第一名,也是最靠近“性感”这个词的人。

真的很不可思议,天天与和泉一织相处的人是这样的四叶环。

在关系排名榜上,粉丝投票的理由也是:总是待在一起。

 

2

幸好,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很可爱的人,但四叶环也的确还是很可爱。

 

3

肚子饿了会直接说出来,喜欢的食物会孜孜不倦地购买哪怕其实对他来说并不便宜——不便宜的话就工作好了,不喜欢的课就不会听就算被要求了要听还是会慢慢睡着或走神。

像个小孩子一样。

被逢坂壮五管制每天摄取国王布丁的量这个情况也很小孩子。

“我吃饱了,一织织是不是还要擦黑板,我来……你在笑什么啊。”起身用双手把盖子按到饭盒上的四叶环奇怪地歪着头,“有什么好笑的事?”

忽然被拽回现实情况,和泉一织猛地睁大眼睛,摇摇头。

“没什么。”

“奇怪。一织织最近总是会莫名其妙地笑。”

“欸?有吗。”被提醒才疑惑着的和泉一织很快又自问自答起来,“怎么可能……那也没什么,您刚刚是不是还说了别的事?”

“又在转移话题。”四叶环不满地撇了撇嘴,“我说啊,一织织没吃完的话就继续吃吧,我去擦黑板好了,反正今天最高的地方也有字,一织织擦不到。”

“——。好过分,您在歧视什么吗…而且我擦得到!”

四叶环完全没管他,已经开始往讲台方向走去。

“垫脚跳起来擦得到的话,三三也擦得到……咦?”四叶环顿住了脚步,往前重重拱了拱身体——像是撞到弹簧床垫上一样,他的身体又被撞了回来,由于惯性还差点向后方跌倒,幸亏后肘顶在了旁边的课桌桌面上。

他有点兴奋,立马转身对背转冲着他座位方向吃饭的和泉一织喊起来:“一织织快来啊!这个好厉害!!”

“怎么了?”刚好和泉一织也吃完了那最后一口,接着沿着饭盒边角向展开的两个方向用手指把盖子细细按压下去,再将两个饭盒摞在一起放到布袋中,收入背包,最后用餐巾纸擦拭了四叶环似乎还有点薯片碎渣的桌面。慢条斯理做完这些,才转回去看向对方。

要是平时四叶环肯定会抱怨他好慢,但这回大不相同,在和泉一织慢慢收拾的时候四叶环已经玩了好几回了。

向前走,是原地踏步。向前拱,会被撞回来。向前招手——可以是可以,但莫名其妙也会被不知道哪里来的力给拽回来。

实在是……

“好恐怖!!我出不去啊一织织!”

“您在说什么呢?别玩了。”嘴上虽然这样说,和泉一织还是跟着走了上前,看看四叶环到底遇到了什么情况。

“啊,能动了。”四叶环的原地踏步被打破了,他的腿迈了出去没再被阻力按回来。

和泉一织没说话,呼了口气表示他对于四叶环好奇宝宝总有新游戏的无奈,转去拿板擦准备给四叶环拍干净粉笔灰,以免对方又把黑板越擦越脏。

……

和泉一织:“…………?”

四叶环此时也停住了,用“我就说吧”的眼神看向了和他最初试探动作如出一辙的和泉一织。

 

4

事实证明四叶环没有在玩,真的发生了恐怖事件。

——他们两人无法离开对方超过五米。

 

5

五米是什么概念?

是两人背靠背各自向前走两步就要被不知道哪儿来的引力拉回来的距离。

这件事远远超过了和泉一织对于自然对于常识的理解,他坐在教师椅上看着被贪图速度的四叶环擦得乱七八糟的黑板,静静地发呆。

“刚刚没有查到原因,经纪人也好惊讶。我问了ソウちゃん,ソウちゃん觉得我在胡说,好气……但、但是现在这样也很好玩!”

抱臂趴在对面课桌上的四叶环陈述了目前他们的情况,这让一无进展的和泉一织更为疑惑了。

同时也更为困扰,毕竟他们两个人虽然因为学业的缘故总是待在一起,但也不是一天24小时都待在一起。如果无法解决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的话,难道MEZZO"工作的时候他也非得跟着一起去不可吗?五米不是一个过于亲密绑定的距离,可对于有着偶像工作的他们来说,也的确可以说得上是相当麻烦了。不仅如此,在日常生活方面也显然有着诸多的问题。

 

6

第一个问题。

也是目前来说和泉一织觉得最无奈的问题。

往常他和四叶环产生分歧——与其说是分歧不如说是四叶环单方面不讲道理——和泉一织认为的道理。往常这种时候,和泉一织总是能够利用到国王布丁这个还躺在冰箱里、距离他们不知道多少个五米的东西,来给四叶环安置一个赏罚的标准。

而现在。

“我已经打开了,不吃会坏掉的!”被和泉一织小声提醒不要在课上吃薯片,四叶环也同样小声反驳了回去。

趁着老师还在书写板书,和泉一织这回不再只是向后靠着椅背接近对方,而是干脆扭过头来讲明白这种行为的不对和当堂老师的刻薄,以及薯片是昨天下午才一起买的扎好开口放学还能吃,可谓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四叶环低着头吧唧吧唧。

“您…!”

您等着——

“老师!”凭着野兽般的直觉和对和泉一织的了解,意识到冰箱里可怜的国王布丁逃过了ソウちゃん的安排又马上要被一织织针对,四叶环立即举起了手臂,“我要上厕所。”

老师听到声音是四叶环,没有回头地应允了。

“……老师。”

“怎么了?”发现和泉一织似乎也有话要说,老师这才转回来看着他,“有什么事吗和泉同学。”

和泉同学很有事。

和泉同学深深吸了口气,看向起身离开座位迈了三步即将迈出第四步的四叶环,涨红了脸,咬牙切齿。

“非、非常抱歉。我也要上厕所。”

 

7

一个课间的功夫,四叶环和泉一织关系好到小学生一样上着课也要一起上厕所的事情,传遍了全校。




TBC.

评论(4)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_简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