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恨水长东。

更加完整。

三十五岁的大龄单身狗在情人节的街头显得萧瑟无比。虽然大卫从来也没打算管他什么时候结婚,虽然达芬奇对待恋爱对象都是当做研究的视角,虽然藤丸立香还是个孩子……但是,无论是父亲还是好友抑或学生,以上三位都已经脱离了该死的单身集团。

罗曼一点都不在意现在自己尴尬的局面,一点都不。他站在路灯旁边低着头,慢慢数着自脚下到身前的小路一共有着多少根地板线。很快他就放弃了,这倒不是因为路的尽头他暂且看不到,而是因为好学生好老师似乎总得是个近视眼。

所以,当眼前出现一个花花绿绿……认真来说,是个白白花花的男人的时候,他还以为是自己看地板看久了的眩晕效应。

“呃。”罗曼沉默了几秒,这才开口,“您是安布罗修斯先生的……”

“儿子。”男人倒是相当地自来熟,双手揣在裤兜里一副和老同学寒暄的样子,“他没有和你说过吗?我叫梅林。”

他确实没有和自己说过,罗曼心想。安布罗修斯是个不爱说话的老头,终日坐在轮椅上木木地看着邻居家——也就是罗曼家的日常。罗曼从小就像是自己爸爸放的小羊羔一样自由自在,起初对这个怪老头还是有着害怕的感觉的,但后来天天一个人呆在牧场旁边无聊至极也就开始四处乱窜,渐渐地就和他熟稔了起来,很多时候大卫都不在家,所以这位老爷爷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就像罗曼的祖父一样亲切……啊,对,祖父。

“你看起来和我年纪差不多吧?”肩并肩走了好一段路了,罗曼终于反应了过来。

梅林对这个问题不置可否,从容笑道:“您今年多大了,医生。”

“……”招着别人戳自己软肋这种行为他似乎总是会做。罗曼的手指抵在太阳穴缓了缓,“我觉得你看得出来。”

打扮得花哨的男人对此噗嗤一下笑出了声音,温温软软的嗓音听起来倒是很舒服。

“三十五岁?”


罗曼是前些日子才收到安布罗修斯先生的信的,信上提及对方会在最近从乡下来到这边的养老院,想要见上自己一面。罗曼不禁感叹先生的顽强生命力,至今还健在的他应该也快有个九十岁了。

所以梅林肯定是个骗子。


可惜不幸的是,骗子和自己成为了同事。

“我是不反对你交男朋友的喔。但是也要稍微挑剔一下啦……”达芬奇煞有介事地俯身轻声在罗曼耳边嘀咕,“这人渣今天找我茬三次。”

罗曼:……

他仔细一看,达芬奇果然左脸写着打击,右脸写着报复。

“居然有人能让你吃瘪…嘛,也是,毕竟是那家伙。”罗曼也不太懂教师之间的勾心斗角,但达芬奇可是无往不胜的天才选手,这种精彩场景自己一定得记下来。


然后罗曼足足记录了三个月。

当然,这三个月他也不只是光看戏了,也稍微挖掘到了有关于梅林这个男人的一些事情。

梅林·安布罗修斯……是的这人真的姓安布罗修斯,男,三十五岁,历史系教师,爱好种种草养养花,安静的时候一个人坐在办公室角落里可以看一下午书,聒噪的时候历史课就像说评书一样,连成天旷课的小少爷吉尔伽美什都能按时出勤乖乖听课不揪前桌阿尔托莉雅的小辫子……啊,也有原因是阿尔托莉雅不堪其扰开始不扎马尾改成盘头发了。

总而言之,梅林是个还挺正常的人。


“我好看吗?”梅林的脸突然在眼前放大。

“……!”罗曼一下子从冥思中醒了过来,“你、你干嘛突然靠得那么近!还有你是有多自恋啊……”

梅林歪起头又在打量他。蓬松微卷的头发顺着他的动作动了动,鬓角的碎发扫过侧脸倒向一边,露出了风骚又奇怪的耳饰。

他的眼睛是紫色的,罗曼在那里看见了自己的面孔。

“你看着我发了很久的呆喔。从这本书我开始读直到读完你都是这样的,这就是传说中的暗恋吧。”

“都说了你这人真是够自大。”罗曼不耐烦地往回缩了缩脖子。脑中浮现的却还是梅林那扎眼的耳饰……嘶,还以为会是精灵耳朵或者六角龙之类的呢,结果就是这种审美奇怪的产物而已啊——“啊!!!”

罗曼猛地从椅子上跳起来,右手流满了黑乎乎的墨汁。低头望去,桌上的病历单果然也是凄惨一片。而坐在他面前的梅林还是笑眯眯的模样,似乎对当下这个反应已经等待许久了。

“呜。”罗曼连生气都没力气了,这点东西他写了好几个小时,写完才开始盯着梅林的,这下不仅被抓了包还赔上了工作成果。

“别着急、别着急。”梅林举起了手上的书,“我才看了一半,足够等你重写完。”


等到了家,天空已经黑得什么都不剩了。他们连电车都没有搭上最后一班,生生徒步从学校走了回来。这个人肯定是故意的,偏偏不提醒自己,偏偏要等自己,偏偏非说走夜路不安全要送自己。这下都知道自己家庭住址了,而且这么晚了似乎也得礼貌性请人进来喝杯水或者客套着问问要不要留宿。

“好啊。”梅林爽朗道。

“嗯……你喜欢喝什么?不过可不要试图在医生的家里找到可乐喔,我只能请你喝正宗的白水。”罗曼进屋后松垮地呈大字瘫在了沙发上,抬头看着东张西望的梅林。

梅林在这小小的公寓里穿来穿去,最终什么水也没喝。

“医生的家里没有可乐,倒是有不少甜品。”梅林嘟囔了一句,“看来你今天睡沙发?卧室是左边那一间吧,好~晚安。”

“晚安……”罗曼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垂死病中惊坐起,“谁说你可以睡卧……不是,谁说你可以留宿了?”

一只脚踏进房间里的梅林回过头对他眨了眨眼,“你呀?”

罗曼回忆了一下,自己的确刚刚这样客套着虚伪提议过。想不到梅林还真能顺着杆子往上爬,一爬爬到杆子头,生生成为一面旗帜在风中飞扬。


梅林爬杆子的能力一直特别强。罗曼跟他告白的那一天,话还没说完直接就被按在墙上吻了起来。这不对,不应该来个我有点喜欢你我们交往一下你说我也挺喜欢你的我们试试看吧之类的交心过程吗?

“你都成年多久了?”梅林事后听了罗曼的想法感到震惊。

“这和成年有什么关系?”罗曼也很震惊。

“好吧阿基曼君。”梅林妥协着应和。他似乎总有各种称呼可以用来叫罗曼,这些称呼多到罗曼觉得梅林肯定是缺少朋友才喜欢这么给自己捏存在感,“我喜欢你,我可以和你上床吗?”

“我也喜欢你我们……停一下,停一下!”罗曼觉得他们在追那天回家的末班车,赶着命似的拼速度,“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原谅你。但是你能不能控制一下自己的嘴。”

火车的声音呜呜呜,嘎吱嘎吱嘎吱的。

梅林很无辜。

“我就是故意的,你不用原谅我。”

“……”

“而且我也控制不住。”


他的确控制不住。

这是罗曼的亲身体验。


恋爱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已。虽然总有人因此要死要活,但认真想来,实际上也就是那么一回事。会有谁的人生离不开谁吗?不会。会的只是没有你,我的生命依旧完整。有了你,我的生命更加完整。

不过,追求更好是人的本能。

吉尔伽美什追到阿尔托莉雅的那一天他们已经毕业七年了,这么一算整整是追了有十年的时间。

阿尔托莉雅否认了这一点。她觉得前三年都是趣味低级的幼稚园性骚扰。

虽然幼稚园和性骚扰这两个词似乎风马牛不相及,但是放在吉尔伽美什身上无比完美且贴切。

罗曼觉得那吉尔伽美什真不愧是梅林的得意门生。

七年后的班级重聚就这样热热闹闹地在互相嘲讽中过去了,直到不知道是谁突然来了一句,罗曼医生你该保养皮肤了。

是啊是啊,看起来就像你在包养小白脸呢。

这不怪医生吧,梅林老师一直像个小白脸啊!!

大家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嘲讽,主要内容为那些年我们的骚包历史老师。

罗曼为大家的实话实说不停鼓掌。 


他们的感情在罗曼看来是一段自然而然的发展,中途出现什么都可以接受,他就是这样一个顺其自然的人。

原本,原本理想中的话。

梅林也不是没有和他分过手。

第一次的时候理由是安布罗修斯先生去世了,这还是罗曼提出我们去看看爷……叔叔吧,时梅林突然提出的。罗曼还处于发懵中,梅林紧接着说就到这里了,我会辞职的。

第二次的时候理由是梅林认为罗曼应该有个家了,甚至开始给他安排女朋友。这一次他们吵得不可开交,罗曼觉得非常可笑。达芬奇还特意找上门给了梅林一拳。

第三次的时候理由索性都没有了,梅林凭空消失。罗曼在梅林家门口坐了一天一夜,什么都没吃,头晕眼花。眼花着眼花着,路灯那一边就出现了梅林的样子,比三十五岁那一年见面还要好看不少。


梅林是个逆生长的人。

他从生下来就是个七八十岁老人的模样,父母觉得这是怪胎,将他抛弃在了乡下的一处居处。邻居是一户还算阔绰的农场主,每天透过窗梅林就能看到那家理论上和他同岁的小儿子正在四处奔跑。而梅林却是个身患各种老年疾病,连床都下不来的年迈老人,只能依靠保姆的床前故事来听听外面的世界。

十岁时他已经可以用轮椅来行动了,他的天地一下子扩大了起来,不再是那一处小小的房间,不再只有隔三差五才来几次的保姆。他能够闻到花香,能够接触到那个孩子。

但对方总是比自己跑得快。

罗曼成长起来,来找他的次数就少了很多。他觉得这样很好,因为自己正在一点点年轻起来……年轻起来反而不能见罗曼,会吓到对方。

幸好,等到再年轻一些的时候,等到两人到了同一时光交界线的时候,他总算有了去主动拥抱对方的勇气和力量。

更幸好。

拥抱到对方时,对方告诉他你本便不用等。


“我真的在包养你欸。”罗曼把白大褂一扔,又瘫在了沙发上。他的眼角开始生出皱纹,头发也是白色居多,不知道还以为他这些年受过什么苦。“你这个小垃圾……”

“嗯嗯,是的哦。罗曼叔叔!”梅林俯身细细吻着罗曼脸上的皱纹,露出了罗曼一定会吐槽的矫揉造作的乖小孩笑容。

正常的衰老与离奇的逆生长让二人越来越不像是恋人,罗曼看着十多岁样子的梅林经常觉得自己好像是个恋童癖。

“你不仅恋童,你还想看人家女装……”双手握着自己两边头发比出马尾造型的梅林吐舌,“今天想听梅莉酱唱什么呢。”

罗曼看着天花板上的吊灯,想都没想。

“唱我的父亲。”

“……你不仅喜欢女装你还要乱伦。”

“明明是你先在网上穿女装找我聊天的吧变态!”罗曼鼓起脸颊,也许正是因为过着长期和梅林斗智斗勇还磨嘴皮子的生活,他即使已经上了年纪心情还像是个年轻人。

“唱你爱我。”

“你爱我 ♪”

“……不是,是——我爱你,明白了吗?”

“嗯嗯,我知道你爱我。”

“………………”

“我也爱你。”





END。

太久不写东西笔力真的非常有限,脑子像进了水一样……算了算了,算了简繁。

评论(2)
热度(74)

© __简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