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恨水长东。

大收藏家(中)

·美女与野兽Paro。


06

成功讨伐伏提庚,开始复兴城塞都市,是阿尔托莉雅第一次觉得自己作为王,还不算差的时候。她天生背负着王的使命出生,一切的一切都为了理想王国而堆砌起来的砖瓦,当卡美洛的白垩之壁耸立在面前,人们开始欢呼“亚瑟”与“圆桌骑士”的时候,她从中感受到了喜悦。不同于成功履行了使命,而是发自内心地感到了快乐,这超出了尤瑟的考虑范围,也被其他人,甚至包括亚瑟王本人所忽略了。

“很…”

“嗯?”吉尔伽美什低头看向阿尔托莉雅。

阿尔托莉雅看见眼前的景象,想要说些什么,但很快又摇了摇头。

这里是卡美洛边塞,离城堡已经很远了。沿路能够看到人民进出王都的身影,交易流动市场也火热地做着生意,丝毫看不出战争结束不久、民生刚刚起步而大概被称为各国泰民的样子,反倒是像极了已经进入稳定平衡发展的时代。

“很意外,你会带我出来。”阿尔托莉雅也向吉尔伽美什露出了很满足的笑容,比起昨天晚上三整只烤鸡全被她一个人吃掉还要满足的笑容,“谢谢。”

她已经很多年没有在街上随意散过步了。

即使是到现在略显遥远的,在养父所在的小城镇里,她都是生活得忙碌有序,所要做的事情一字排开密密麻麻,不容歇息,更不用提后来连年交战的生涯。

“嗤。”吉尔伽美什抱臂,慢吞吞地抱怨道,“要不是宝库里有隐形衣,今天能在那帮家伙眼皮底下溜出来就怪了……而且,你昨天是吃了多少?躺着放都比站着占的空间小吧?”

“……”

阿尔托莉雅默默往吉尔伽美什这边挪了一大步。

鉴于她目前的形象在外实在是太过引人注目,所以到现在两人还在共用这件隐身衣。

阿尔托莉雅和吉尔伽美什分别用左右手撑起隐身衣的一端,左右两边愣是空出中间一个稍稍低于左侧的“小山谷”,但阿尔托莉雅靠近吉尔伽美什之后就不一样了,如果能看得见轮廓,很像一只树懒和她的树。

“不过…我一个人穿就可以了吧?你又不需要?”过了大半天“树懒”阿尔托莉雅才反应过来。一起溜出来的话共披也就罢了,现在在大街上,吉尔伽美什明明可以坦坦荡荡露出自己啊。

“你是想让所有人看到本王对着空气说话的样子?”

“……噢!抱歉,是我疏忽了。”阿尔托莉雅连忙摇摇头,深呼吸一口,心里不由感叹这个吉尔伽美什竟然比想象得要靠谱这么多。

“哼。”吉尔伽美什轻笑,空出的左手偷偷顺了一下阿尔托莉雅的呆毛。

 

07

几日前,在吉尔伽美什问出“你现在最想实现的是什么”的时候,阿尔托莉雅脱口便是“出城堡去看看子民”。

“果然不是解开诅咒。”吉尔伽美什右手撑着下巴,五指轻轻敲碰侧脸,叹了口气,“但本质也一样。”

同在餐厅的圆桌骑士们均是一言不发。其实出去并不算什么,但是王只身一人……一只,未免太过危险(吉尔伽美什:到底是谁危险),若是陪同…现在的他们形态异样,总会吓到平民百姓的,而且本身也不再具备保护王的力量,反倒只会束手束脚。

“哈?我就可以陪同父王!”莫德雷德可就不同意了,瞬时熊熊燃烧着火焰,大声坚持道。

吉尔伽美什面无表情,起身把她吹灭了。

 

08

亚瑟王的城并不算太大,是不列颠群岛中较为中庸大小的一部分,成为王都主要是因为地位险要,距离各个岛屿都不远,通常全国的信件快马加鞭赶到城堡也不需一日光景。

“还是要感谢你。”他们在城中环游了一整日,阿尔托莉雅从最初的笑脸渐渐变得神色黯淡,一言不发到了现在,总算是开了口,“我们回去吧。”

吉尔伽美什斜睨了她一眼,“哦?这么容易就放弃了?”

他从一开始就已经发现了。

拥有全知全能能力的他,怎么可能会不知晓在不列颠还有“亚瑟王”这样传奇的存在,不列颠在他到来的这几日为什么竟然都没有一封要函上奏,那个自称背叛了王的兰斯洛特为什么没有走,或者说为什么那个女人没有来找兰斯洛特。

一切都只能解释为——这座城堡以及城堡里的所有人,都被外界所遗忘了。

吉尔伽美什停下了少有的、会配合别人身高而迈得小了些的步子,以示二次提问。

而阿尔托莉雅隔着隐身衣静静望着不远处广场上屹立的陌生旗帜,没再回答他的问题。

 

09

“解释。”

“解释什么?”

吉尔伽美什和一群家具大眼瞪小眼……姑且家具们算小眼毕竟看不太见他们到底有没有眼睛。

“王为何如此失落,我们需要你的解释。”阿格拉万的指针摆动得厉害,“今晚她只吃了一只烤鸡!”

吉尔伽美什回忆了一下那只块头比五个阿格拉万都要大的烤鸡。

……可能把鸡换成牛,这群人也能眼睛都不眨地说她吃得少。

“比起这个,本王倒是想问,你们是一直打算保持这样,不解开诅咒了吗?”

“怎么可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称号“太阳骑士”所以变成家具后是盏吊灯的高文反驳,“但对于王来说,解开诅咒未免太过困难。”

爱慕亚瑟王的人在过去自是不必多说,就算不知她真身,也能性别参半地从不列颠一路排队到米索不达亚,可王一直便没有这方面的想法,她对于王妃是友人的关系,面对异性也都只是战士之间的亲疏程度。

她为国牺牲了许多,在毫无意识甚至有着意识的情况下。

可正当吉尔伽美什悠闲地剔牙,圆桌骑士们个个都沉溺于自责与哀叹中的时候,阿尔托莉雅突然从西边阁楼的大门门缝中探出头来。

“贝卿!”

“在。”贝狄威尔一下子从桌子上弹起来,叉刃因为动作太快都不免抖了抖,“请问王有什么需求吗?”

“不,我只是想问……”阿尔托莉雅的表情一时间严肃起来,神情一如过去分析战况的镇定模样,让在这里的诸位骑士都感到了一丝安慰。接着,她向贝狄威尔投过来一个相当认真的眼神,“关于爱情的书籍在哪个书柜?”



TBC.

评论(10)
热度(124)

© __简繁 | Powered by LOFTER